太原楼市正在遭遇的七大变局!金三银四难道要泡汤了?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0/02/16

今年春节,将会让很多人难以忘怀。

2020年影响范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打乱了整个经济社会的运行节奏。

每个行业也都受到重创。许多人也在讨论,疫情到底何时结束?关乎千千万万家庭楼市,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在居(xian)家(de)办(dan)公(teng)之余,小编也对此进行了一些思考,并整理出来,和大家交流。

PART

01

二月楼市可能进入0成交时代

“金三银四”可能不保

疫情之下,宏观经济遭遇了严重的冲击,很多企业高呼,账上现金或贷款还不够发3个月的工资。其中不乏全国性企业——西贝。


这也就是说,人们手中的钱变少了。没钱“寸步难行”,即便是少部分刚需仍存在购房需求,手中无钱,也只能把需求延后,或者取消。

据有关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网友表示将会推迟未来的购房行为,推迟时间为半年以上。

再结合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以及对国家组织能力的整体判断,我们相信,疫情在接下来1个月内就能做到相对可控, 2-3个月应该能全面解决。

这意味着,疫情被控制前,成交量势必会断崖式下跌,2月份,楼市成交量基本为零。

紧接着到来的3、4月份,虽然是传统的“楼市小阳春”,但是买房情绪不可能立刻恢复,所以基本算是泡汤了。

而进入到5、6月份,天气开始炎热,购房者的行动力较弱,小编预计成交量也不会太理想。


PART

02

上半年太原新房供应量会阶段性减少

下半年可能会集中爆发

受到疫情影响,许多地区在第一时间出台文件,建议或要求开发商,暂时关闭售楼处,停止线下开盘活动,于是,很多开发商选择了线上看房。


再加上工地的停工,将会出现施工进度赶不上,开发商无法正常“蓄客”,很多计划中的活动,如营销中心开放、开盘等,只能被迫推迟。


小编预计在上半年,新房市场供应都会阶段性的减少,太原也不例外。但为了冲刺年度销售指标,上半年被压抑的供应量,大概率会在下半年集中爆发,开发商可能会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以价换量,冲刺年底目标。因此,对购房者而言,今年的购房机会将会比较多。

PART

03

二手房基本暂停成交!

将有人低价抛房!

上面提到过,不少开发商第一时间推出了线上看房。但据相关数据显示,二手房的形势更加“危急”。

地产中介目前普遍延迟复工,买房人全部居家隔离。部分二手房的业主可能会出现资金链紧绷,会有抛售房产、回笼资金的打算,此时对于刚需而言,降价让利的可能性比较大,买到的房源性价比也会更高!


但话说回来,疫情不断肆虐,购房者看房的心情也不高。即使疫情被有效控制,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需要一定时间来复苏。小编预计在未来,二手房的行情,可能会比新房更惨淡!

PART

04

将会有一批楼盘延期交付

交付质量成为热点!

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疫情的扩散导致农民工返城时间被迫推迟,工地缺少工人,工程进度滞后。

这样的情况是否会造成延期交付,是否又会因为赶工期而粗制滥造?目前还处于观望状态。对买房人来说,今年上半年要面临交付的楼盘,值得密切关注!


PART

05

上半年推地节奏放缓

土地供应下半年可能会爆发

太原原定于春节后的土地拍卖,短期内的推地力度,预计也要暂时缓一缓了。


但随着疫情慢慢得到控制,小编预计,推地量会有明显增加。

PART

06

预计会有开发商出台优惠政策

以价换量,吸引客户

总之,疫情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其中最直接也是最大的影响就是收入的减少。毕竟,经济的景气与否,对个人买房欲望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是收入的减少,一定会影响购房者的买房欲望以及对于房价的预期。

疫情过后,开发商将蓄势待发,为了冲刺销售,预估会采取以价换量的手段,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提高成交量。


PART

07

大概率会出台利好政策

太原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变小

2019年,太原楼市出台了多项调控稳房价。很多人在讨论,疫情之后,2020年楼市政策的走向究竟如何。

在小编看来,疫情让市场变冷可能性大增,也让调控继续加码的可能性变小。毕竟市场已经在降温,没必要雪上加霜。

本来在经济和楼市都不容乐观的2020年,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可能不会太好看,发展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了二、三季度,甚至是四季度。

疫情控制后,国家大概率会出台相关政策刺激楼市,比如继续放宽限购、降准降息。央行已经出台相应的政策,鼓励银行下调利率,给市场信心。


最后,无论如何,我们都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太原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