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太原房企成绩单出炉!最后5个月谁还有机会冲入Top10?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0/08/10

2020年1-7月份太原房企成绩单出炉了,中国恒大60.4亿元领跑,保利发展44.1亿元紧随其后,万科地产以31.6亿元位列第三。

这是亿翰智库发布的数据,TOP10完整榜单如下:

1

从前7个月TOP10的榜单来看,中国恒大、保利发展属于第一梯队,万科地产、融创中国属于第二梯队,剩下的6家可以归类到第三个梯队。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前7个月TOP10榜单的话,那就是:第一梯队毫无悬念,第二梯队稳定,第三梯队竞争激烈。

与前6个月的榜单相比,7月份最新的榜单有以下几个看点:

第一,NO.1宝座竞争激烈。

以亿翰智库的榜单为统一口径,今年前6个月,中国恒大以47.6亿元的销售额位列榜首,保利发展以29.7亿元紧随其后。

在7月份的太原,中国恒大卖了12.8亿元,保利发展卖了14.4亿元。整体排名并没有收到影响。

据统计,中国恒大7月份在太原有金碧天下、滨河府、森林海,御湖庄园,御景湾等楼盘进行加推,保利发展则主要集中在时光印象,和光尘樾和西湖林语项目,同时保利东郡、保利金地·迎泽上品、保利海德府、保利壹号公馆、保利心语等项目做助攻。

在今年还剩下5个月的时间里,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中国恒大将有檀溪郡、珺悦府新项目亮相与入市,而保利发展除了目前主力在售的几个项目之外,则有悦公馆即将入市销售,预计今年下半年保利丽华地块也将正式亮相。

可以预测,今年剩下5个月,随着两家房企在每月推货量的不同,在NOP.1的宝座上将轮流坐庄。至于到底谁能够拿下年度NO.1,一切要等到2020年最后1天才能知道答案。

第二,华润置地杀入前10.

与前6个月的榜单相比,前7个月TOP10的榜单中,阳光城退出了TOP10。

根据此前的数据,今年前6个月阳光城的销售额为5.6亿元。

阳光城从前7个月top10榜单退出之后,跻入top10的是华润置地。华润置地以8.3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9名。

华润置地之所以用一个月时间从没进top10杀入到第九名,得益于公元九里的开盘热销,公元九里7月26日开盘后便以售出288套超4亿元的销售额夺得周度销售冠军。

第三,本土房企彻底退出前10.

这几年,太原楼市是大牌的天下,不管是半年度榜单,还是全年榜单,已经很难看到太原本土房企的名字。

2

说完了前7个月的top10,我们再来分析一下目前暂时消失在前7个月top10上的大牌名单:阳光城。

阳光城,今年在太原有并州府、文澜府、花满墅这三个项目,前7个月阳光城在太原的主力在售项目仅有并州府。虽然说并州府今年的销售成绩也一直不错,但单盘无法支撑起整个阳光城在太原的业绩。

3

从房企销售额榜单的角度来看,与2017年、2018年太原曾经出现黑马房企相比,2019年、2020年太原已无黑马房企诞生,最起码在TOP10这个范围,已经非常稳定。

截止2019年太原还没有1家房企年度销售额跻身百亿。今年,前7个月已经卖出60多亿元的中国恒大预计全年百亿应该问题不大,保利发展下半年有悦公馆这个改善项目和丽华地块的高端项目的面市,预计年度冲击百亿也很有可能。

因此,可以关注的是,在前7个月销售额TOP10剩下的8家房企,谁还有机会能冲刺百亿军团?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