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大逆转】每户几万到十几万不等!太原绿地城开始为业主发放违约金!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1/01/31

最近,同事购买的绿地城开始通知收房了,提到绿地城这个楼盘,估计是很多业主心中的痛……

太原绿地城是绿地集团在山西的第9个项目,项目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配套有1所中学,2所小学以及50万㎡商业,加之其全球500强企业加持,20U生活价值体系赋能,所以太原绿地城仅开盘前一个月到访人数就多达38500余人,开盘后一直保持良好的热销势头,据悉,太原绿地城开盘后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已成功完成首批1700套房源的销售目标。

太原绿地城开盘现场实拍

就在业主们为抢到心仪的房源而高兴不已的时候,“噩耗”却一个接一个的传来了……

因太原绿地城所处位置为原太化厂厂址,所以很多业主比较担心是否存在土地污染问题,但是太原绿地城不仅迟迟拿不出土地检测报告,而且由于污染土壤的治理和修复工作,导致本应该开工的工地迟迟没有开工,这一操作引起了很多业主的不满,于是慢慢开始有了太原绿地城维权的情况出现……

当然,在这个时候,绿地城的维权还仅仅是少部分业主的行为,真正触及业主底线的事情是发生在2019年的配套缩水事件。

在2019年5月,太原绿地城传出消息称:原来规划的小区二期产品以及配套的学校后期将不再配备,这一下可让业主炸了锅,要知道有很多业主购买太原绿地城正是冲着小区的体量及配套去的,现在一下子都没有了,让业主怎么能接受呢,于是,太原绿地城第二次大规模的维权运动开始了……

但是,业主的一次次的维权并没有对事情的结果有太大的影响,绿地城二期的产品和教育配套还是被砍掉了,业主也只能无奈接受这个结果,只想着自己的房子能够尽快交房就好。

就在太原绿地城业主焦急等待交房的同时,绿地却一直被负面缠身,绿地新里城无证销售、绿地新里城装修标准减配、绿地新里城延迟交房、绿地中央广场商铺违规分割式销售……一个又一个的坏消息,几乎把太原绿地城业主仅存的一点信心打击殆尽。

太原绿地城交房时间约为2020年8月,但是好不容易熬到时间后,业主们发现:自己的房子果然延期交房了。

但是,现在,幸福来的太突然!

绿地居然开始给业主发放晚交房违约金了,这让业主如何不感动!据太原绿地城相关文件显示:逾期天数不超过60日的,则按照总房款的日万分之三承担违约责任,逾期超过60日的,则按照日万分之五承担违约责任。

以太原绿地城14号楼89平米为例,改楼栋交房日期为2020.8.8,目前通知收房时间为2021.1.31,逾期交房约145天,如房款总价为90万,则违约金约为54450元,因为涉及到的户数较多,所以绿地最终需要赔付的金额还是很大的。

据悉,目前已有多位业主已收到违约金,有业主说,绿地之所以赔付违约金是为了能够让后期的交房更加顺利,不论绿地出于何种原因,对于业主来说,只要最终违约金能真正到手,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

如果,绿地这次真的能像承诺的那样,为业主及时足额支付违约金的话,也算是圈内的一段佳话了!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