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太原土地市场汇总,太原土地成交总额TOP10 品牌房企仅占4席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2/01/07

土地市场是反应楼市冷暖的一个风向标,而地价直接决定着后续的房价走势,从土地市场既可以洞察出开发商对于太原楼市的判断,也可以预感到2022年房价的走势。因为,毕竟在地产开发的成本中,土地成本占据非常大的组成部分,地价是影响房价的最大因素之一。

因此,在2022年开年之际,我们将目光聚焦在2021年龙城土地成交情况。

2021共计成交土地102块 吸金超340亿

据统计,2021年1月-12月(截止12月31日),土地成交面积共约2559782.37㎡,较去年减少约45.01%;成交总金额约1643580万元(约合164.36亿) ,较去年减少约51.67%。至此,太原全年土地成交面积及金额已连续2年下降。 2021年的土地市场,在楼市预冷以及楼市调控政策的双重影响下,成交面积与成交金额较2020年双双下降。

预计在2022年此态势仍会持续,部分先行指标会出现小幅下跌,市场分化态势持续。土地市场降温,土地溢价率回落,土地价格涨幅将放缓。

成交总价、成交面积 迎“双降”

就单宗地块来看,太原2021年宅地成交显得更加谨慎。仅有个别市区内地块引得开发商注意。统计到成交地块的最高总价,是太原旭凰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得的碧桂园凤凰城项目地块。

拿地总价方面,太原东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竞得的编号为SG-2125的地块为2021年面积最大的地块,现在太原的房地产市场以品牌房企为主,本土房企拿较大地块的现象目前已经变得较为罕见了。

成交总价TOP10 品牌房仅占据4席

这几年,在太原土地市场中表现最活跃的,主要有两类房企:

一类是不差钱的央企、国企。

一类是在太原土地储备不足、一直拿不到地的民企。

在2021年太原土地成交总价TOP10地块中,碧辉园、旭辉、首开&华润、保利四个实力雄厚的品牌房企占据了4个席位。

在三道红线的影响下,房企融资变得愈加困难,因此在拿地之时也变得更加的谨慎,与往年品牌房企大量高价拿地的现象相比,2021年太原土地成交TOP10榜单里面锐减的品牌房企数量也可以很好的印证这一点。

高价拿地之后,何去何从?

高价拍地一时爽,但拿地之后呢?

更高的地价必然意味着更高的房价,而更高的房价需要的是品牌、产品、配套、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的支撑。

目前来看,太原市场上的高地价地块主要面临两大挑战:

第一个挑战,就是市场接受度。举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同时间段市场上有100套高端产品的供应,与同一时间段有1000套高端产品的供应,销售难度肯定是不一样的。找到1000个买得起的购房者,难度肯定比找到100个大。2022年,太原将迎来大量高端产品井喷式供应!

第二个挑战,政策层面的限制。目前的太原,对于新房的销售价格有一定的限制,这对于高端盘来说是一种说不出的痛,因为现在不是开发商想卖多钱、能卖多钱,而是限价政策允许你卖多钱。当限价与品质相遇时,如何选择?这将是一个考验!

因此,2022年万元楼面地块项目,将经历市场的考验。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