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友提问:房价那么贵,什么人在买房?君睿府值得下手吗?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要改吗?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0/07/14

在瞬息万变的楼市背景下,大家可以将自己对于买房、政策、楼盘分析等等方面的相关疑问在山西房地产门户网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给利姐会不定期在公众号后台选择网友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期的群友问答,给利姐挑选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加以汇总、解答,供大家参考。

Q:

今年经济那么差,房价那么贵,谁在买房?

A:

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是猪肉那么贵,谁在吃肉,虽然猪肉和房子相差千万里,但共同的特性都是刚需,即贵也得非买不可;

收入赶不上房价是老话题了,但并影响卖房的卖,以及买房的摇;为了上学买房,为了结婚买房,为了养老买房,为了资产保值买房,为了投资买房,在中国人的观念里,总有各种各样的买房理由;

包括实体不景气,成本高,房租贵,人员高,很多人做生意的收益还不如买房多;

至于谁在买的问题,自然是买得起的人了,房子的本质是商品,卖给买的起的人,而非需要的人,收入再不高,总有高的人,市场再不好,总有赚钱的,在买房这事儿上,自住早点买,刚需耗不起。

Q:

新盘君睿府是否值得下手?

A:

从整体上来看,君睿府主要是以地段取胜的一个楼盘,毕竟现在主城区内优质地块几乎已经绝迹。

君睿府周边军民路,体育路,南中环,龙城大街环伺,今年年底即将交付的地铁2号线也距离项目不远;此外,商场,超市,医院等生活配套同样很齐全;加之对口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所以光是地段就可以俘获很多购房者的心。

周边融创,恒大的单价基本都在15000-20000之间,君睿府毛坯售价预计每平12500元,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而83㎡小户型的推出,也为很多总价预算高但想进主城区的购房者提供了机会。

Q:

太原晋源区华侨城文旅项目进展如何!是不是没戏了?

A:

晋源东区(华侨城02板块项目)。计划先行启动周家庄、北河下2村的城中村改造,再按时间进度,适时启动南瓦窑、鹅归店2村的城中村改造。最后启动五府营村城中村改造。由于受晋阳古城遗址控制地带影响及国家文物局下发的有关文件,该项目规划建设限高有待进一步明确,华侨城提出建设高度明确后即可启动城中村改造。

Q:

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要改吗?

A:

我简单总结三种情况,按照贷款时利率不同,有不同的选择:

目前利率低于4.8%的业主,如果计划十年内还清贷款,换LPR,十年后还清不换;

利率在4.9%-5.8%之间的,十年内还清换LPR,10-20年内还清,其中利率在5.2%以下的选固定利率,5.2-5.8之间的选LPR;

利率在5.8%以上的,无论多久还清贷款,都选择换LPR;个人建议仅供参考,还需结合家庭收入情况。

Q:

二手房到底啥状态,有说涨有说跌的?

A:

二手房需要看小区环境,物业,房龄,户型,学校,位置等诸多因素评价,品质高的诸如首开国风上观、恒大绿洲这些,配套,学校,环境都不错,价格自然是涨的,但还有一些小区,房龄较长,评价不好的,二手价格肯定受影响;

在17年的大行情中,把整个太原二手房的价格翻了一倍,但再往后期,有无学校,户型如何,环境物业如何都会带来二手房不同的溢价;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