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太原这个区房价涨幅大楼盘谨慎购买

太原市房管局  2018/01/11

存量房基价篇

据VISS系统监测,2018年1月太原市存量房基价均值为:8192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74%,同比增长10.34%。

六城区均值变化图

本月六城区各基价见下图:

2017年,太原市存量房市场价格稳步上涨,即使已进入冬季,房价上涨趋势也未能得到缓解。地铁建设、学区房紧缺、快速路修建、限售政策的出台以及城中村的拆迁等各项因素,都对上一年的市场跳涨有着或大或小的影响。

2018年1月延续上一年的步调,本月全市六大城区基价大幅度上扬。其中,上涨幅度最大的区域为万柏林区,环比上涨3.01%,其次为晋源区,环比上涨2.69%;小店区为第三,环比上涨2.11%。

热门小区基价及涨跌幅情况

房产基价也叫基础价,是指经过核算而确定的每平方米商品房基本价格。商品房的销售价一般以基价为基数增减楼层,朝向差价后而得出。

从基价走势以及近期发布的太原六城区房价可以看出,太原整体的房价依旧在涨,这一消息无疑对2018年的购房人群来说不是个好消息,房价的上涨将带来更大的购房压力。

那么在众多房源的选择中,买到称心的房子还好,不小心买到风险房可就哑巴吃黄连了。在最近的公示信息中有这样一批证件不全的楼盘“剑走偏锋”,违法销售。

太原商贸城:

该楼盘为晋东小商品市场改造项目D区(推广名为:太原商贸城),位于解放北路以西,权属于太原市晋东国有资产管理处。

此项目未在太原市房管局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且已于2015年、2016年连续多次在太原市房地产信息网对其违规行为进行公示曝光,提醒市民切勿购买。

由于该项目尚未取得合法手续,且公安部门已对其涉嫌犯罪行为立案调查,太原市房管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购买此项目。

鑫晋家园:

该项目位于东中环与五龙口街交汇处往西,设立接待中心对项目进行展示宣传。经核实,该项目原名“家天下”,位于东中环与大东关街交汇处西北角,目前尚未取得土地、规划等合法手续,更未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此前该项目因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均未完善停工多年,太原市房管局也对其违规销售行为进行了查处。目前,该项目仍未取得合法手续,又更名为“鑫晋家园”,并以保障性住房的名义对外进行宣传,擅自购买存在极大的风险和隐患。

北环壹号:

开发商为太原发润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在享堂。售楼处在北中环与建设路高架桥下。

新翟山水庭院:

开发商为山西金基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和售楼处均位于新兰路与柴西路十字路口向东200米。

人和美小区:

开发商为向阳镇南下温村村委会。项目和售楼处均位于南下温村。

瑞德文创艺术区:

开发商为山西宝格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在晋阳街以北、体育路以西。售楼处位于晋阳街体育路交汇处西北角。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