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我国将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

中国经济网  2018/01/16

从15日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国将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和农民房屋财产权,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将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

姜大明同时强调,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这个口子不能开,按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这个原则不能突破,要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等。

专家表示,宅基地“三权分置”和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是贯彻多层次供给和租购并举的重要内容,突破了城乡土地供应的二元分化,使农村集体土地不须经过征地环节就可以进入城市供应,是重大的政策创新。

此外,2018年我国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在连续4年减少的基础上,将再减少20万亩,占用耕地规模也相应减少。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