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万柏林区九院小区完成最后一期移民分房

山西晚报  2018/01/18

昨天上午,在万柏林区九院小区里,来自万柏林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领导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在帮着新一批的采煤沉陷区移民在小区里按照顺序参加分房,这是九院移民小区三期的分房现场,也是这个移民小区里最后一期移民选择安置住房,完成从西山采煤沉陷区搬迁的心愿。

西山矿区总面积304.8平方公里,111.62平方公里的采煤沉陷区,导致地质塌陷、房屋受损,地下水源遭到破坏。万柏林区从2005年开始,分期分批对沉陷区范围内的所有村庄实施整体搬迁,将2万多人从采煤沉陷区搬迁到新建的九院小区。

九院小区位于西铭路旁,总占地面积572.93亩,小区分三期建设,一共可以安置6541户、两万余人,完全能满足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需求。小区一期工程已经于2009年完成,共安置3016户,二期工程于2012年完成,安置了2255户。

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三期的住房分配工作,可以安置居民1270户,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目前已经有900多户安置完成,其余的住户正在加紧安置,三期住房共有从7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的5种户型。目前小区水、暖、电、气、有线、光纤通讯等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卫生、文体、社区服务等配套服务设施也全面投入使用,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各项服务。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