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太原共有预售住房57723套面积632.7万㎡

太原晚报  2018/01/22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2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其中,太原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9%,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7.9%,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太原市共有预售住房57723套,总面积为632.7万平方米。在成交量方面,2017年四个季度中,楼市走势一路上扬。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楼市就进入小阳春,量价齐升,3个月里新建住宅成交12860套,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到126.2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2.25%,同比增长23.76%。从一季度开始,楼市一直高歌猛进,直到年底,一直处于上升阶段。年终数据统计,2017年太原新房住宅共成交56444套,总面积近650万平方米。从需求和供应两方面比较,不论从住宅总套数还是总面积的数据上看,市场成交量明显高于供应量。

据分析,需求的集中释放和2013年以来太原六城区数10个城中村改造关系紧密。城中村的改造,带动了区域投资和居住环境的提升。经过改造,之前的村庄将会变身为高层住宅区,相关配套逐渐完善。大范围的城中村改造不仅促进了我市的城市化进程,同时也提升了相应地段的价值,并释放出大量的购买力。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称,城中村项目大部分处于中心六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地段成熟,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商贸、超市、学校等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大型开发商的参与,大量市场资本介入城中村片区的开发,后市将对太原楼市产生不小的影响。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