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屯”后北屯将成为太原新的城市名片!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1/22

  以前,人们都以为“第一屯”不过是后北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其实不然。

  后北屯,历史上曾是朝廷的驻军屯田之地。

  据记载,明朱元璋在位时,在此实行驻军屯田政策。军队分驻南北两部分,称南北两屯,北屯分为两个自然村,按方位名分前北屯、后北屯。

  现在,后北屯社区一些上了年纪的居民还常常谈论,并据此认为:“600多年前俺们这儿地理位置就十分显要。”

  社区干部讲,隐约记得是在2010年,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一行来后北屯调研城中村改造。

  后北屯东依滨河西路,南临漪汾街,西靠和平北路,周边省、市机关事业单位众多,还有图书馆、学校、医院、体育中心等等。机电、建材、百货等各类大型市场云集,地理位置、周围环境俱佳。一圈转下来,有专家禁不住脱口而出:“中国第一屯。”

  (2013年10月,后北屯社区改造前)

  后北屯是太原市最大的城中村,是太原市流动人口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村里总人口达到5万余人,其中85%以上为流动人口。

  近几年太原城建力度不断加大,后北屯这个汇集脏乱差头衔的城中村也正式纳入改造范围。

  从2014年到2018年,太原投资305亿元整村改造占地1033亩的后北屯,早在2015年底,后北屯整村改造就完成拆除94.5%,走在了太原市城中村改造的前列。目前,整村拆除任务已全部完成。

  (2018年1月,正在建设中的后北屯社区)

  2017年,千亿房企新城控股来到太原,分得后北屯优质地块,在此基础上敕造80万方商业航母——新城吾悦广场,重现漪汾商圈辉煌。

  (新城吾悦广场效果图)

  新城吾悦广场集时尚、体验、餐饮、娱乐、乐活、商务、社交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囊括精装豪宅、高端商务办公、大型商业MALL以及室外街区的国际化规划,将填补太原万柏林区域体验型消费的空白,带给太原万柏林区域一个真正的体验型商业航母。

  (新城吾悦广场效果图)

  新城作为中国体验式商业的领导者,拥有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2018年,新城将继续深耕龙城,让太原人对体验式商业有更深刻的认知,同时也会让更多的人知道,有一群人正在为这座城市的幸福而倾心努力,他们尊重并善待每一寸土地,他们正在用青春和梦想去推动城市发展,改变城市未来,用最好生活理念引领着属于太原人的生活品质。


  新城吾悦·首府

  千亿新城

  80万商业航母 重塑漪汾商圈

  【吾悦·首府】盛大开盘 现全城发售中

  建面约115-160㎡轻奢新品 璀璨面世

  新城24载住宅开发大成之作——新城吾悦·首府,择址漪汾腹地,相距离汾河800米,浸润文脉厚泽,相拥政商繁盛。

  吾悦·首府沿承盛唐大乘之势,纳千年不衰的三晋唐风为魂,恪守“家国四制”之东方礼序,效法“三山五园”打造“一河三苑二十三景”,以传世府邸肇启三晋人文都心。

  新城吾悦·首府

  贵宾专线:5656666 / 7216666

  汾河畔,漪汾央,综合体之上

  项目地址:漪汾街与千峰北路交叉口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