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志·艺术观】之 乾隆宋徽宗为其打CALL的故宫镇馆之宝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1/26

  
  不久前,号称“中国版博物馆奇妙夜”的《国家宝藏》开播,掀起一阵文博热潮。能够调侃皇帝的审美,让网友大呼乾隆都被“玩坏了”的,也就只有《国家宝藏》了。通过节目,我们得以全面了解中华文化瑰宝,赞咏一眼千年的文化渊源。而最值得一书的,莫过于《千里江山图》卷——中国青绿山水画的巅峰之作、故宫镇馆之宝。今天,小编就邀您一起欣赏这幅艺术杰作。
 王希孟和他的《千里江山图》
  北宋,政和三年闰四月的某天,历史上著名的“艺术皇帝”宋徽宗,正和权臣兼知己蔡京讨论书法绘画艺术。突然皇帝亲授的十八岁少年王希孟献上了一副鸿篇巨制:烟波浩渺的江河、层峦起伏的群山构成了一副美妙的江南山水图。宋徽宗当下大喜,更让当时与苏轼、黄庭坚齐名的书法权威——蔡京为此画卷写了跋,而这幅杰出艺术孤品的传奇亦就此展开。
  这幅《千里江山图》为大青绿设色绢本,篇幅上比《清明上河图》和《韩熙载夜宴图》之和还要大。画卷上千山万壑争雄竞秀,气势雄伟壮丽。近观每个细节都自成一景,浓重而鲜活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就连盖章狂魔乾隆也被画中磅礴震撼,忍住了盖章的嗜好,只在卷首处写上一段感叹:“千里江山望无垠,元气淋漓运以神……曷不自思作人者,尔时调鼎作何人。”
  孤品,每一个时代皆不可多得
  时光匆匆,却无法掩盖每个时代的孤品所绽放的光芒,少年画师王希孟虽说在历史上昙花一现,却由于宋徽宗那惊鸿一瞥,孤品传世千年。其实,每一个时代也都会有属于这个时代的孤品。不论是诗词歌赋,还是绝版画卷,以《千里江山图》为标杆,更让人看到了孤品的三大标准:出身名门、不可复制、稀缺。而在这个时代,理想的人居亦是如此。
  华润·昆仑域——据守内城之心,于城市文脉土地之上,为打造全新人居标杆。承袭华润置地城市高端产品系血统,于内城不可复制的尊贵地脉上,匠筑60万㎡都会生活,“一轴六园”收藏城市不可多得的自然四季,定制空间以精致质感吐露对生活的深刻理解,“智享优+专属管家服务”以引领未来的极智服务,营造内城生活新高度!
  华润·昆仑域——臻心极致,以地脉、文化、产品、服务,成就当代理想人居孤品!更于在时光之中,等待拥有世界眼光的城市精英,于此镌刻家族荣光!
 华润·昆仑域——60万㎡品质都会生活家,
  不负厚爱,只为生活更美好!
  VIPLINE:0351-6788888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