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华侨城大型文化生态旅游项目将落地晋源区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1/27

1月25日,晋源区政府与华侨城集团共同举行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太原华侨城文化生态旅游项目即将落地。项目签约总投资500亿元。由此,晋源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又将迈出可喜之步。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1985年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控股华侨城A、康佳集团、华侨城亚洲、云南旅游等4家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近2200亿元。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连续5年雄踞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领跑亚洲。近年来,华侨城集团着力构建“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以文化为根基、旅游为枝干,加速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战略布点布局,投资建设了北京华侨城、深圳东部华侨城、上海华侨城、成都华侨城、武汉华侨城、西安华侨城等多个大型综合项目,构建并完善了文化、旅游、城镇化、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板块的专业平台,树立了诸如欢乐谷主题公园、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等一大批优质文化旅游品牌。

作为三晋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晋源区以历史悠久、生态优美、人文荟萃、文物古迹众多闻名于世。去年以来,晋源区委、区政府按照省委常委会审定的太原都市区规划,对标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把“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方向和遵循,坚持把项目作为转型的关键、产业的支撑,为晋源发展打开新空间、开辟新境界、注入新动能。

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晋源区以旅游目的地战略方位为目标,把突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促进群众增收、壮大区域经济的有力抓手,以“唐风晋韵、魅力晋源”为大背景,确立“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的战略构想,遵循“顶层设计、高端创意、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引进大集团,狠抓大项目,建设大景区,全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此次签约项目投资规模达500亿元,首期将围绕晋源东区北河下、周家庄、五府营、鹅归店、南瓦窑5个村综合开发,完成投资100亿元,预计2月底全面启动。该项目将围绕汾河湾区域展开,以“缤纷水岸·世界级都市休闲娱乐区”为定位,推动汾河湾区域更新与开发利用。华侨城集团将发挥自身文化、旅游、造城优势,以国际视野为标准,以三晋文化为特色,以“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融合”为发展目标,研究探索通过区域整体开发,从总体布局、城市形象、城市设计以及经济效益等角度出发,围绕晋祠圣境·世界级文化旅居度假区、缤纷水岸·世界级都市体闲娱乐区、活力晋源·国际型文化创意产业区、晋源颐乐·晋源风韵颐养区及蒙山特色小镇五大板块,为晋源区经济发展、城市风貌改善、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带来极大提升。晋源区区长李永强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晋源区将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全方位开展‘一条龙’‘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重现历史画卷,展示当代风光,打造文旅名城,晋源区将借助华侨城集团的雄厚实力和金字招牌,以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风貌展示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奋力谱写“活力晋源、宜居晋源、魅力晋源、法治晋源”新篇章。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