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二青会提山西形象 在离柳中三县交界设高铁站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1/27

1月26日,出席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省长楼阳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山西省人大代表、中阳县县长田安平建议在柳林、离石、中阳三个县的交界处设立高铁站,为吕梁的脱贫攻坚创造条件。

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田安平表示,楼省长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实事求是,非常符合山西实际。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紧密结合山西实际,紧紧抓住转型综改的重大机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实现经济逐步回升。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时,楼省长全部用具体的事例和数字进行阐述,例如在教育方面,全省新增了五所本科高校,实现了山西所有市都有本科院校的目标,这给代表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增加了代表们和干部群众做好今后五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近日,省发改委召集太原——延安铁路客运专线沿线各市县发改部门,召开线路前期工作推进会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对此,田安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改善山西的区位条件和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提出开展太原至延安高铁项目前期研究。吕梁作为最大的贫困地区,交通条件相对滞后,希望太原到延安高铁建设项目,能够通过吕梁市,建议在柳林、离石、中阳三个县的交界处设立高铁站,一方面可以极大改善吕梁的交通出行,为吕梁的脱贫攻坚创造条件。 另一方面吕梁提出了建设“离柳中方”城镇组群一体化发展,通过在三个县的交界处建设高铁站促进整个城镇组群经济发展与融合。

山西是国家重要的资源能源基地,铝土、煤炭和电力资源丰富,山西发展铝工业,具有明显优势。楼阳生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以煤电铝材、煤焦化等一体化发展为方向,打造传统优势产业集群。

对此,田安平还建议省委省政府把煤电铝材一体化在吕梁发展作为一个重要的大事来抓,组建专门的领导班子来推动落实,山西尤其是吕梁具有发展煤电铝材一体化的独特资源条件,吕梁铝土矿资源探明储量6.92亿吨,占山西省的45.7%、全国的近1/6。氧化铝产量达到了1500-1600百万吨,占到了全国的20%,但电解铝、铝加工材等下游产业空白,造成了铝资源和效益的双流失。因为煤电铝材一体化发展既涉及到铝土矿的资源问题,又涉及到电解铝的产能问题,还涉及到电网的改革问题,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所以需要省里大力推动,从而实现铝工业全产业链发展,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附加值。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