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将启动汾河东线六村连片改造建特色小镇

黄河新闻网  2018/02/06

2月4日,记者从太原尖草坪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尖草坪区将全速推进汾河西线三给片区五村连片规划和起步建设,启动汾河东线下兰、新城、北固碾、南固碾、南寨、圪垛六村连片改造,并积极创造条件谋划上兰、西村、土堂、大留、呼延集中连片改造。

启动连片改造

今年尖草坪区将以 “区区融合”“军民融合”“产城融合”为主攻方向,打造“新引擎”、建设“新基地”、建设“新城区”。

产城融合是指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以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以达到产业、城市、人之间有活力、持续向上发展的模式。2017年,三给片区“五村联拆”成功引进国内知名城市运营商,率先创造了省城可实施连片规划、实现产城融合的先决条件。目前,除仅有的几个“133”用地不足的村庄外,其余都有开发商在跟踪洽谈。

今年尖草坪区将全速推进汾河西线三给片区五村连片规划和起步建设,加快招商洽谈,启动汾河东线下兰、新城、北固碾、南固碾、南寨、圪垛六村连片改造。并积极创造条件谋划上兰、西村、土堂、大留、呼延集中连片改造。同时,大力服务好已拆迁城中村改造,确保居民安置任务如期完成。

打造“特色小镇”

为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今年尖草坪区将加大乡村水、电、路、厕、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投入改造提升力度,并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为支撑,启动“特色小镇”试点建设。

同时,尖草坪区将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力争滨河西路北延、多福路、太白路等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2018年全市重点工程,并继续加大对老旧社区、小街巷改造力度和村(社区)活动阵地升级改造力度,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稳居城区第一。

另外,该区今年还将加快区一中、市外国语和新建小区配建项目建设进度,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开放区文体活动中心、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支持基层文化站室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基地

在创建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区方面,太原市委市政府提出,依托不锈钢园区,优化配置尖草坪区中北大学以及军工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集聚的存量资源,牵头建设北部军民融合创新基地。

尖草坪区将以先行规划中北大学产学研园区和军民融合产业园以及不锈钢园区、太钢周边释放出的土地空间为载体,抓紧抓实已签约野营食品加工基地、无人机研发制造、京丰轨道交通装备、磬泓钛合金、大众百信电子信息、大明不锈钢深加工、江阳可燃冰七个项目的落地。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全力引进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项目分支机构和国家级、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打造产学研创新集聚基地。并以不锈钢园区和太钢、兴安、新华、江阳等驻地大型企业为依托,以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合成加工为招商方向,整理土地,释放空间,鼓励大企业拉长产业链条。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