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2018城中村拆迁最新规划快看看有你家没

太原人微生活  2018/02/06

尖草坪区

2月1日,尖草坪区召开区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区企业家大会。

据了解,去年,三给片区“五村联拆”成功引进国内知名城市运营商,率先创造了省城可实施连片规划、实现产城融合的先决条件。“五村联拆”增强了尖草坪区城改的信心,赢得了商机。目前,除几个村庄外,其余都有开发商在跟踪洽谈。今年,尖草坪区将全速推进汾河西线三给片区五村连片规划和起步建设,加快招商洽谈。

同时,启动汾河东线下兰、新城、北固碾、南固碾、南寨、圪垛六村连片改造,并积极创造条件,谋划上兰、西村、土堂、大留、呼延集中连片改造。另外,将大力服务好已拆迁城中村改造,如期完成居民安置任务。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尖草坪区也将有新的动作。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乡村水、电、路、厕、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投入改造提升力度,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为支撑,启动“特色小镇”试点建设,逐步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还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大对路边摊点、“伸舌头”经营等的整治力度,争取12319数字城管热线持续领跑全市第一。

同时,还将加快区一中、市外国语学校和新建小区配建项目建设进度。开放区文体活动中心、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支持基层文化站室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1月31日,万柏林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该区今年将启动风声河、圪僚沟、南寨3个城边村改造的整村拆除,同时,促进城乡融合,高标准建设四个功能不同、各具特色、宜居宜业的新兴现代区域。

启动建设东社公园等5个公园,完成20个街头绿地和社区游园建设,打造临街树木、绿篱、花坛、草坪各具特色的城市美景。重点打造和平路、千峰路、新晋祠路、滨河西路、漪汾街、迎泽西大街、西矿街、南内环西街、长风西街五街四路主要道路街景。

四大特色片区

在东社片区打造“产业转型示范区”。整合利用西山石膏矿、东社城边村整村拆除腾退土地资源,科学制定片区发展规划,依托晋机、中车国企品牌效应,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同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引进一批产业带动作用强的龙头企业和成长性好的项目,发展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打造产业聚集、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产业转型示范区。

在白家庄(杜儿坪)片区打造“生态修复样板区”。结合西山国家矿山公园建设,整合白家庄和杜儿坪地区资源,依托西山煤电,打造全国性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促进产城研融合。同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完成白家庄大道拓宽改造、白河线防火通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高家河带状公园、万亩生态园提档升级,恢复私挖乱采点生态原貌,巩固西山造林绿化和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成果,把白家庄片区打造成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共生的生态修复样板区。

在西铭(化客头、王封)片区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区”。引进知名企业,以西铭村为重点,开发建设具有自然禀赋、民俗风情的特色“文旅小镇”。提档升级王封“一线天”景区,拓宽改造全线13.9公里的旅游公路。以柴化路沿线北头、大窊、白道等古村落为重点,启动“西山枫情”综合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深入挖掘传统历史文化、传说典故、古居村落等具有万柏林特色的历史文化元素,为市民提供清新、舒畅、人文、自然的特色旅游。

在神堂沟片区打造“温泉休闲度假区”。充分发挥神堂沟地区温泉优势,打造集温泉洗浴、康养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高端度假区。引进水幕电影、汽车影院、激光动漫等高科技新型娱乐项目,发展酒吧文化,引进品牌购物中心,力争建成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特色“温泉小镇”,打造吃、住、行、娱、购、游于一体的高端、高档、高雅休闲度假区。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