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幸福团圆·祈福平安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2/08

  今天,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人以这天为小年。小年到,春节的序幕就此拉开,也寄托着中国人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你是否已做好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不论如何,别忘了与家人共享团圆欢乐时刻。
  
  过年归家,是每个中国人最炽热的初心与深刻的情结,而初心总是可以为人们带来最温暖且强大的力量,使天南地北的游子们,为归家千里迢迢,不言辛苦。小年到,归期不远,愿你乡音无改,收拾行囊回家,见一面,吃个饭,即使短暂也是团圆。


  
  小时候过小年,总会跟家人一起扫尘、贴春联。然后掰着手指头数着日子,期盼着过年穿新衣裳、收压岁钱、吃好吃的...这些,都曾是童年最美好的期盼。
  
  长大后,年味儿渐渐消退,但龙城太原外出工作的人们,还是天天掰着手指头盼着回家。


  
  家里父母也每天都在盘算着春节厨房里的各种小花样。
  
  《小王子》里有一句话“假如你在下午四点来,那我从三点钟开始就会感到快乐,时间越临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对“年味儿”的体验亦是如此,所谓的感受应该是一个过程,而非那个约定好的时刻。民谚曰:“二十三,祭灶官。”祭灶神是为了祈愿全家人平平安安,掸尘除垢迎接的是温馨家居的新气象,剪好窗花后贴在打扫一新的屋子里,给家里增添许多过年的喜气。参与其中,去体会一番祭灶、吃灶糖、扫尘剪窗花等这些“小年”传统的习俗,寻找那渐渐淡去的“年味儿”。


  
  岁末年终,新春待启
  
  共盼一份美满
  
  一年辛劳,一年风雨
  
  只为岁末的相聚喜乐
  
  新春在路上,团圆也在路上
  
  就让我们静静期盼
  
  那段一年中最温暖的日子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