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建“西铭文旅小镇”

太原晚报  2018/02/10

小镇内,建有体育公园、铁道公园、中心公园等多座主题公园,市民可以推窗见田园;足不出镇,还有民俗商业街、山地度假酒店、医院、养老机构等设施,可以满足生活所需……咋样,这样的"特色小镇"期待吗?昨日,万柏林区举行西铭城边村改造建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将与万科合作,以西铭村为重点,开发建设具有自然禀赋、民俗风情的特色"文旅小镇",使之成为太原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首个“特色小镇”项目

万柏林区共有27个城中村、15个城边村、27个西山采煤沉陷区移民搬迁村。签约仪式上,万柏林区委书记杨俊民介绍,截至去年底,该区在全市实现了“两个率先”:一是率先告别城中村,全区27个城中村整村拆除划上历史性句号,广大村民将会及早回迁享受改造成果;二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城边村改造提升的号召,大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创新,率先在全市启动了城边村改造提升工作,15个城边村9个基本完成整村拆除,累计拆除各类建筑84.37万平方米。 今年,该区将在城边村积极实施“四大片区”建设,打造4个以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新旧动能转化等为主题的产城融合特色小镇。据悉,“西铭文旅小镇”是万柏林区首个签约的城边村项目,正式拉开了该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幕。

未来小镇里有点啥?

昨日上午,万柏林区政府、万科集团太原公司、西铭村委会三方签订了万柏林区西铭城边村改造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将把西铭文旅小镇打造成为我市城市更新发展的新名片。

记者采访得知,该项目位于距离市中心10公里的西山山麓,倡导自然、乐活、文化的生活方式,集度假、休闲、购物、居住、观光为一体的文旅小镇。

小镇拟打造一条产业结构带和一条景观大道,串联起旅游、教育、养老、商业、农业五种特色产业,多个主题公园及多个居住组团。不同于传统的城市生活,这里将打造成梵音竹林、暮鼓晨钟、文艺清新、儿童娱乐、休闲养生的旅游度假综合体。 杨俊民要求,签约后,将把西铭文旅小镇项目作为“四大片区”建设的开篇力作,开好头、起好步,由点到面推动其他几个特色小镇的建设。同时,区直有关部门要为项目提供一条龙的“保姆式”服务,保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造福于民。

配建多座主题公园

“西铭文旅小镇”将建成啥样?按照初步规划,小镇内将建广仁寺景区、地区级医院、山地度假酒店、风情商业街、民俗商业街、幼儿园、小学、中学、养老社区、运动主题商业街、农业科技产业区的配套项目。

另外,小镇内初步规划了体育公园、铁道公园、中心公园、文化公园等多座主题公园,市民可感受一种推窗见田园、回首山水间的惬意。其中,小镇中心公园以水、绿、健康为三大主题,将地形景观、植物景观、水流景观和运动设施完美结合,是小镇居民休闲聚会的主要场所;铁道公园,是一条独具特色的峡谷花园,由厂区废弃的铁道改建而成;体育公园为小镇居民提供优质专业的运动健身设施和服务;山地运动公园,结合山地徒步、攀岩、极限运动、户外营地等活动,覆盖全年龄人群的需求。

此外,小镇内规划了一条车行主路,也是一条景观大道,从104省道到迎客中心串联起各个公园。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