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充电桩安装完毕 电动公交车亮相省城

山西新闻网  2018/02/10

投币箱能自动识别假币,车厢内有7个摄像头,车窗有自动破窗功能……昨天,记者从公交部门获悉,随着南寨公交停车场充电桩安装工程基本结束,省城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进入倒计时,预计春节前即可上路运行,而37路公交线路将首先更换电动公交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寨公交停车场,充电桩已安装完毕。车场内停放着几十辆电动公交车,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调试充电桩。记者注意到,电动公交车的外部涂装为红白相间,和目前运行的部分燃气公交车类似,车厢内部宽敞明亮,共设有31个座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旧车相比,新车除了使用电能作为动力外,还采取了不少新技术,在安全、便利等方面有了极大提升。

第一,新车投币箱是智能投币箱,上面有两个投币口,纸币和硬币分开投放。新投币箱还具备零钞查验和读数功能,乘客投币时自动识别假币,并显示投币数额。第二,车门设有保险系统,如果车门没有关好,公交车无法启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车厢拥挤时,驾驶员一时疏忽提前关门带来的危险。第三,车厢内共安装着7个摄像头,全车监控无死角,能有效保障乘客的安全,打击车厢内伤人、盗窃、危害公共安全等犯罪行为。第四,车窗具有自动破窗功能。如果遇到危险后,只需摁下按键,车窗就会自动破裂,方便乘客逃生。对于这个功能,司机和乘客都可操控。第五,车厢内还设有残疾人专用踏板。过去,坐轮椅的残疾人乘坐公交车很不方便,需要先把人抱上车,然后再把轮椅抬上车。新公交车的后门处有个专用踏板,遇到坐轮椅的残疾人乘车时,可以手动操作将踏板变成一个斜坡,方便轮椅上下。

据介绍,首批电动公交车将会在37路(胜利桥东开往南寨停车场)上运行。春节后,36路、821路、73路等线路也将陆续更换电动车。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