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援山西春运多部门“在云端守护回家路”

黄河新闻网  2018/02/10

山西境内高速某处发生交通事故,地面“120”赶往救援,却因道路堵塞寸步难行。千钧一发之际,直升飞机及时赶到,锁定目标后,稳稳降落,将伤者第一时间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这是空中救援演练的一幕。2月9日,“在云端 守护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调度指挥中心举行。活动启动后,春运期间,山西多部门合作,将在全省高速范围内,开展直升飞机巡航以及免费救援活动。

2月1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今年春运从2月1日至3月12日,共40天。有关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将出现超过7000万辆次的道路交通流量。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拥堵可长达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而救援直升机却可以突破空间障碍,第一时间提供快速、安全、有效的医疗救援服务。

本次活动由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民航山西空管分局、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由上海金汇通航免费提供直升机高速救援服务,旨在为春运期间事故发生时的及时救援提供便利,齐心协力为群众的回家之路保驾护航。同时,通过直升机免费救援行动,传播救援知识与应急措施。

春运期间,从2月9日到3月5日,空中救援直升机进入备勤阶段。其中,在2月13日-14日(腊月廿八-廿九)、2月21日-22日(正月初六-初七)、3月2日-3日(正月十五-十六)这几个车流高峰时段,对太原-大同段、太原-运城段、太原-长治段、太原-离石段、石太北线以及京昆高速等六条事故高发路段,进行为期六天的直升机空中巡航。如遇到交通事故,可拨打120或4009120999,直升飞机即可开展空中救援。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