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彦波:共同打造太原的美好明天

太原晚报  2018/03/29

  3月27日下午3时,并州饭店多功能厅里座无虚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联组会议在这里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与社会福利、文艺、教育、医卫、新闻、民盟、民革、农工等界别的政协委员面对面,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太原市文化建设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太原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不胜枚举,发掘并登记造册的馆藏文物更是多达20多万件。”王丽英委员积极为激活太原千年文化底蕴鼓与呼,她认为,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现状是“一流的资源,二流的研究,三流的规划,四流的宣传”,面对这样的窘况,应该加大对文化旅游的投入,用一流的规划和一流的宣传,把太原悠久的文化宣传到全国去。

  在王丽英委员的叙述过程中,耿彦波一直听得十分认真,并深有感触:“太原有2500多年的建城史,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不多见。然而,太原有着一流的历史文化遗产,在全国却没有叫得响的文化旅游产业。”耿彦波表示,太原文化遗产亟待全面提升,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让太原文物活起来。

  说起急救,人们由于普遍缺少急救知识,首先想到的往往是送医院抢救。长期工作在医疗一线的高哲慧委员表示,及时有效的急救设备,对挽救患者生命十分重要。尤其对于心脏骤停患者,第一时间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在“急救黄金十分钟”内实施救治,更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许多发达国家公共场所都配备有自动体外除颤器,而在太原,只有极少数人流密集地才能见到。因此她建议,在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在全市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术的普及和学习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

  耿彦波称赞高哲慧委员为大家进行了一次科普教育,并当场表态,这种自动体外除颤器要在我市合适的公共场所尽快配备起来。

  近年来,我市传统媒体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积极投身媒体融合发展,全市新闻工作气象一新。通过“中央厨房”和媒体深度融合,主流媒体传播阵地得到了拓展,新媒体布局初步形成,推出了一批形式新内容活的融媒体产品,并初步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新媒体品牌,培养锻炼了一批全媒人才。耿彦波对从事媒体工作的郭晓青委员的汇报十分感兴趣,他说:“传统媒体要加快融媒体的步伐,中央厨房要尽快做大做强,主流媒体要抓住历史机遇,紧跟时代潮流,赢得战略主动。”

  对于吴裕民委员和张宇龙委员共同提出的我市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相关师资队伍培养问题,耿彦波给予了高度关注;针对李薇委员提出的公立医院人才引进面临的问题,耿彦波明确指出,要在“百院兴医”工程中装备先进医疗设备,引进高端医学人才。耿彦波一直对养老问题高度关注,在回应王龙委员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破解养老难题”问题时,他强调,养老是当今社会的重要问题,我市的养老政策要跟上形势,为不同群体提供满意的养老服务。

  最后,耿彦波说,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质量高、覆盖面广,件件都是民众关心的问题,丰富了政府决策思想,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路。他表示,委员们要积极发挥人才库、智囊团、连心桥、参谋部的作用,社会各界要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太原的美好明天。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