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智向北 智领太原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3/30

2018年太原成为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将全面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构建产业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借着城市发展的东风,太原在不断加快南部建设、产业更新的同时,以尖草坪区为代表的北城,在政府“北展东扩”的战略指导下,凭借先天的生态条件以及老城根脉,正在为太原谱写一部产业向南、宜居向北的“双城记”。

北部新城,启幕龙城新格局

“城中村”改造、品牌房企入驻,北城发展“加速度”

在尖草坪区 “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北城一改 “无人问津”的旧状,大量的政策利好不断汇入,众多品牌房企争先入驻与深耕,助力太原北城向宜居快速发展,北部新城的打造更是加速了城市格局的蜕变。

7大生态主题公园+文化遗址公园,北部新城以生态创宜居

摄乐公园、汾西公园、金桥公园、西渠公园、体育公园等多个主题公园将陆续建设并开放,在原有西山森林公园、汾河湿地公园的基础上,北部新城再度刷新太原绿色新篇。

多维交通体系,提速新城发展

地铁2号线、3号线、摄乐大桥、东中环北延以及多条快速路的建设,加速了北部的交通发展,路网更新、市政提升也拉近了太原整个城市的密切联系,交通变快、城市变小。

5座重点学校,孕育新城未来

太原外国语学校、尖草坪一中、北辰双语学校等多所重点学校,以及即将引入的国际教育资源,全面助力太原未来发展。

省级三甲,多所优质医疗全面保障民生健康

山西省人民医院、尖草坪区中心医院等其他专业医疗以及国际优质医疗机构将进驻北部新城,为北城人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健康保障。

生态水源地,滨水而居

北部新城拥有天然不可复制的水源地,同时紧邻汾河,是目前太原未开发的最大临河区域,将打造全新独特的滨河风貌,是未来北城门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8年太原北部众多利好,地铁2、3号线推进建设、宜家家居、红星美凯龙爱琴海等大型商业进驻、动物园扩容改造、方特主题游乐园入驻,太原北部在一系列的规划及建设中呈现出无限活力。 三给片区,作为北部重点打造区域之一,在政府的大力发展下,将成为未来新的焦点

千亿房企旭辉,携手清华大学,以智慧创建新城

做“下一个新加坡,伦敦,巴塞罗那”

从智慧城市到智慧国,新加坡用全国信息化的理念,在三十多年的时间里,成为领先世界的智慧国度;对于伦敦来说,最大的标签莫过于“雾都”,但科技、智慧的城市体系,让伦敦成为了绿色生态的大城;也同样,是互联网、智能化的普及,让巴塞罗那这座“遗产城市”向“智慧城市”蜕变。

作为千亿房企的旭辉集团,凭借着对产品的专注、对人居的追求以及其自身的先进性,赢得政府青睐,将在4200亩的三给地块上绘制蓝图,致力于创新转型,打造一座具有国际标准的生态、智慧新城,争取成为下一个智慧新加坡、伦敦、巴塞罗那。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旭辉集团可持续住区研究中心,鼎立智慧社区

「CSC」即「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旭辉集团可持续住区研究中心」,云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社科学院、土水学院等相关院系和学科的学术研究团队,自成立至今在可持续的理念指导下,开展了包含居住行为、城市与居住、居住环境、建造技术等多个领域的研究,以人为基准,拨正建筑的方向,打造理想的未来人居。

北部新城将在CSC的努力下重构理想家,打造全新的智慧社区,让建筑成为会思考的机器人,它不需要控制,只需要干预;不需要 操作,只需要培养。

试想一下,这样的智慧社区,能够感知主人的行为习惯从而调整最佳的环境条件;能够应对外界的空气变化从而更新室内的环境需求;能够熟悉主人的生活作息从而提前准备最适宜的空间场景。这并不是畅想,而是CSC已经在一线城市落地的研究成果。同时,通过对“光、水、空气”三大人居标准的研究,打造而成的智慧人居系统,将会全面运用到智慧社区,真正在北部新城实现智能人居。

4200亩智慧生态新城,将成为旭辉集团在龙城太原的抗鼎之作,从智慧社区到智慧新城,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