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太原新中心在这里!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6/22

        省政府,对于一个省会城市来说,有着非常庄重的意义,省政府所在之地,必是全城的政治、金融、商务、交通、教育的核心;周边居民也坐拥各项利好配套。


山西省政府原所在的太原市府东街101号,对大多山西人来说,就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它是山西省政府的办公所在地,同时也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督军府旧址。而它的周边,也汇聚了其他省级政府机构、国贸大厦、太原实验中学等顶级配套。省政府所在区域,一度是太原人民为之神往的片区。


直到2017年9月,随着省政府迁址至小店区坞城西街,走过60余载春秋的省政府旧址结束了其政治使命,新的“山西政治中心“即将登上历史舞台。



太原格局正中心,“省府区”霸气登场



从2005年至今,我国共有五个省政府搬迁,均为中西部省份。综合各地的经验,政府迁址对新区域进行行政拉动、房地产拉动、配套拉动、产业拉动,引导上下游企业搬迁,大量建设新房引入人口,最终达到快速拉动新区发展的目的。


山西省府迁移,是太原市完善布局、带动新区发展的重要路径,需要经过长期的规划与反复的思考。


省府新址北邻长风街、南挨学府街,东起坞城路、西至军民路,综观太原城市版图,省府新区正位于城市心脏之所在,在区域上显然已是大太原无可厚非的正中心。



配套齐全利好多,当之无愧“省府区”



正因为省府新址位于太原市发展日臻成熟的现代化南城,周边的各项区域配套也可圈可点,多项利好交互,共同成就不可撼动的太原新中心——“省府区”。


交通利好:


省府区地处南城核心地段,拥有五横五纵的发达交通网络,不论是公共交通还是道路交通都非常便捷,此外,该区域还规划有地铁4号线、5号线,全方位提升片区内交通体验。


除了市内交通,省府区还拥有机场以及山西省第一座高标准现代化大型铁路客运车站——太原南站。



地处稀贵省府区,太原南站自建成之日起,就为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便利,为城市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引擎。为满足城市发展带来的不断增加的客流量,南站提档升级从未止步,东广场建设、太原南站东站房改扩建工程按规划进行中。在南站,太原与世界距离不断拉近的同时,也带动了城市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坐拥太原南站,既是城市当之无愧的交通枢纽中心位置,更是太原乃至山西经济发展的价值增长新高地!



教育利好:


紧邻太原市名校云集的省府区,当之无愧享受山西省、太原市最集中、最具实力的教育配套。


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司法学校、山大附中、志达中学、太原五中新校区、九一小学、八一小学等各级各类学校十多所,加之附近还有众多书店,文化气息浓厚。学府的聚集将牵动省府区未来的发展,有助于加强省府区的文化与经济吸引力,让省府区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文教育高地。


商业利好:


省府区汇聚天美新天地、北美N1、万科广场等多种商业业态,他们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成为了城市经济高速发展的象征。



医疗利好:



省府区拥有山西大医院、山西省妇幼新生儿病区等高等医疗配套,充分满足人们对健康保障的要求,为都市生活提供了巨大便利。


公园利好:


与此同时,更享有学府公园、晋阳街公园等休闲配套,为人们提供了日常休憩游玩的场所。省府区俨然已成为城市高尚生活C位的不二之选。


对于绝大多数城市而言,迁移可以说是势所必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政府搬迁有利于调整城市空间结构,并强势带动周边发展。


从太原市地图来看,搬迁后的省府新区在区位上正处于南城繁华的长风街畔,乃是城市心脏之所在,是大太原格局的正中心,更是城市发展的中枢之所。山西省政府搬迁至此,不仅可以传承历史文化,保护督军府旧址,同时缓解老城区的交通拥堵,更能够快速拉动南城发展,完善周边配套,带动区域迅速崛起。


省府的迁址绝不仅仅是地理位置上的改变,更是一个城市发展方向的深刻变迁。随着省府南迁,多个政府单位、教育单位、医疗单位、事业单位及金融机构南移,不仅带动了新省府区的发展,更为打造太原“一主一副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


省府区集萃城市顶级资源,具备着独一无二的稀贵价值,承担着新形势下龙城太原发展的历史使命,必将成为太原未来的新中心。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