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晋祠景区提档升级进行中 晋文公祠已初具规模

太原日报  2018/08/20

       引人关注的晋祠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今年将全面完成,实现晋祠大景区的提档升级。8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赴晋祠景区现场办公,详细查看正在后期施工的晋文公祠、东园、潜园、中湖、游客中心等新建、复建项目进度和质量,要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相互配合,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让提档、扩容、升级后全新的晋祠大景区尽快与市民和各地游客见面。

        晋祠是我市最重要的文物旅游景点之一,多年来持续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工程,2014年以来,环境综合整治“加码”,确定了晋祠大景区改造建设项目,保持晋祠核心内容,并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品质,修建一批有代表性的建筑。据介绍,根据历史风貌和园林布局,晋祠景区组织实施了晋文公祠、东园、潜园、南湖片区、游客中心等建设项目,增加旅游服务设施,增强景区的综合功能。晋祠公园的改造是重中之重,整体分为三部分,分别为中部游览区(包括景区中轴线上的一系列景点)、北湖游览区(景区中轴线以北)、南湖游览区(景区中轴线以南)。

       目前,位于晋祠公园东南角南湖湖心新建的晋文公祠已初具规模。晋文公祠是晋祠景区改造新增景点中最大的亮点,为仿汉代高台式祠庙建筑风格,既呼应晋祠的历史,又更好地诠释了晋祠的厚重历史文化内涵。晋文公祠由入口前导区和祠庙祭祀区两部分组成,入口前导区包括阀门、柱梁石桥、百戏楼以及祠前广场,祠庙区为高台式建筑群,高台内部局部做空辟为展厅,四周为回廊。晋祠公园南门内东侧重新复建的东园,用于纪念太原晋祠名人杨二酉,将成为晋祠公园又一具有清代太原地区建筑特色的园林景观。公园西北隅则复建潜园,以纪念另一位晋祠名人刘大鹏。此外,办公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也都进入装修阶段,景区内各景点周边景观绿化工程同步展开。

       耿彦波指出,晋祠大景区作为太原最重要的文物旅游景点,此次大规模的修缮、复建和新建,传承晋祠、晋阳、晋文化的文化脉络,展现唐风晋韵的文化风貌,形成古祠、古镇、古园林的历史文化景观。希望有关各方齐心协力,做好最后冲刺,全面完成晋祠大景区完善提升工程,让拥有世界“三绝”的晋祠更加亮丽,以崭新的面貌与游人见面。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