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拆掉违建粉刷墙面 背街小巷的葡萄园迎大变身

太原晚报  2018/08/20

        在双塔东街和南沙河北沿岸之间,有一条相对隐蔽偏僻的小巷叫葡萄园,全长374米,以前环境一直脏乱差。一个月前,桥东街办和双塔寺街一社区启动了该条巷子的整改工程,效果显著,居民称赞。

        昨日,桥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葡萄园现场查看整改进度。原来,该条巷子里到处是私搭乱建千奇百怪的违章建筑,墙壁上、电线杆上、宿舍区内外到处是小广告,小商户门头的广告牌也是挤挤挨挨,到处是垃圾堆和杂物。现在,整个巷子面貌焕然一新,墙面重新粉刷过,小广告基本被清除干净,违建正在有序拆除,不合规范的广告牌都得到整改,很多角落装上了新的垃圾桶和围栏……

        记者采访得知,改造前,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就在一起研究,葡萄园巷口面对着省人民医院,人流量很大,过往车辆也十分密集,流动的小商贩更多,这些因素叠加,给整改工作带来不少困难。针对道路上出现的各类细节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对现有问题一一进行核对,每个问题都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双一社区干部告诉记者,其实工作的难点就是和巷子里的各家商户沟通,很多商户不愿意整改,认为自己的目的就是做买卖盈利赚钱,环境差和自己关系不大。面对这样的商户,街道和社区干部就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说教育。在大家的努力下,后来所有商户都开始积极配合环境整治改造工作。采访中,商家老李告诉记者,如果说高楼大厦是城市的“面子”,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我们没能力为面子增光添彩,但是却有能力扮靓我们居住的地方,只要有点大局意识的居民,都可以为创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