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永大不锈钢法兰项目开工投产

山西晚报  2018/08/20

8月18日上午10时,武宿综合保税区永大不锈钢法兰项目现场一片欢腾。在现场省市相关领导、行业代表的注目下,数十台国内先进的智能机床启动,开启火热的生产场景。

“我宣布,永大不锈钢法兰项目开工投产!”8月18日上午10时,武宿综合保税区永大不锈钢法兰项目现场一片欢腾。在现场省市相关领导、行业代表的注目下,数十台国内先进的智能机床启动,开启火热的生产场景。

记者了解到,太原永大不锈钢法兰工厂作为山西综改示范区又一具有代表性转型项目,也是我国首个引进智能制造系统的法兰加工项目,对太原市乃至全省的招商引资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当天投产的为该工程一期项目,年产量1.5万吨,年内即可形成产值2亿元。二期项目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5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

借助保税加工出口的优惠政策,该项目生产原材料全部从太钢进口,产品将全部出口,用途广泛且市场潜力大。而且,经前期测试,产品质量全部达到优级指标,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和欢迎。

永大不锈钢法兰项目负责人于永亮介绍,该项目是应太钢集团邀请,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号召,在示范区等各级政府部门支持下投资建设的智能化生产基地。该项目工厂采用国内先进的智能机床,组合成柔性加工单元和柔性生产线,使用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MES(WIS)制造协同信息化管理系统,施行精益管理模式,逐步建立起法兰制造的模块化智能工厂。

“政府投建标准化厂房,沈阳机床提供智能化生产设备和运维技术保障,我们采取租用设备、按需付费方式入驻,不但所需资金少,而且建设周期短。”于永亮高兴地告诉山西晚报记者,永大项目之所以推进快、达产早,得益于综保区的创新性招商机制。

“永大工厂的投产,为我们建设太原5D智造谷迈出坚实的一步。”武宿综保区负责人牛军栋介绍,2018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武宿综保区按照省、市及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把项目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抓手,扎实推进转型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向绿色、低碳、智能化转型升级,下一步将继续与沈阳机床合作,共同建设太原5D智造谷。5D智造谷采用政府从土地厂房、设备补贴、人才等多方位提供便利的投资环境和优厚的政策扶持方式,保障项目持续发展,沈阳机床以专业智能装备为基础,为入驻企业提供定制化工艺技术等服务。5D智造谷可望为综改区经济树立智能制造的先进示范,进一步吸引优秀厂商投资兴业,吸纳高层次人才,孕育新兴经济增长点和产业运营模式。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