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新社保经办机构开门迎客 为民服务中心三楼

太原晚报  2018/08/27

今日,位于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三楼的新社保经办机构正式开门迎客,原社会保障大厦成为历史。

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搬迁,位于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三楼的新社保经办机构今日正式开门迎客。太原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太原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太原市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太原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太原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等我市多家社保经办机构集中于为民服务中心,群众前来办理社保业务将更加方便、快捷。

“搬入新地址后,群众办事环境更加舒适。”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更加宽敞明亮,等候区面积超大,各类设施设备也更加先进。”

“进入新地址后,社保部门使用了新的服务器,不但增加了网络稳定性,还提高了办事速度。”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还启用了应用级灾备方案。这样一来,一旦新设备需要维护时,原先在社保大厦的旧服务器将成为备用设备使用,医保网络将更加安全、可靠。”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多台触摸式综合查询机分布在大厅内,吸引了不少群众上前查询。“原先,我们虽然也有触摸查询机,但查询功能单一,例如安置在医保中心附近的查询机就只能查询医保内容,而且采用输入身份证号的方式也不十分安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新地址,我们安置的都是综合查询机,一台查询机上可以查询五险的所有内容。通过刷身份证认证的方式,则更为安全。”

此外,记者了解到,微信公众号“太原人社12333”的社保个人账户查询功能目前已经在试运行当中,预计9月将正式上线。市民通过社保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随地查询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险的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缴费情况及变更信息,还可了解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消费明细等。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