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太原市地铁2号线首个双区间双线贯通!

山西晚报  2018/09/30

9月29日下午,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康宁街站地下17米处,随着“汾晋二号”盾构机再次“崭露头角”,通达街站至康宁街站区间右线正式贯通。这意味着该项工程首个双区间标段实现双线贯通,也是首个含盾构区间标段实现“洞通”。

据悉,首个双区间双向“洞通”的标段是太原地铁2号线第2标段,包含2站2区间,分别为化章街站、通达街站、化通区间(化章街站-通达街站)及通康区间(通达街站-康宁街站),两区间均为千米以上隧道,标段全长2.6公里,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上海三维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标投入了两台盾构机组织施工,“汾晋一号”盾构机于去年10月16日从化章街站左线始发,今年1月27日掘进至通达街站,4月13日从通达街站左线再次始发,7月26日掘进至康宁街站;“汾晋二号”盾构机于去年11月16日从化章街站右线始发,今年4月15日掘进至通达街站,5月19日从通达街站右线再次始发,9月29日掘进至康宁街站。

“历时一年时间,今日双区间双线顺利贯通,所有的辛苦都值得,这胜利的果实似中秋的月饼一样香甜。”项目经理狄明世激动地说。

记者还了解到,单线长度大于600米的隧道均设计有左右线之间的联络通道,作为消防逃生通道。目前,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化通区间及通康区间均已开始联络通道施工,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土建施工。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