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5家法人金融机构释放流动性46.9亿元!

山西日报  2018/10/09

10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0月1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记者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我省共有15家法人金融机构被纳入本次定向降准政策范围,包括6家城商行和9家非县域农商行。据测算,通过此次定向降准,15家法人金融机构将释放流动性约46.9亿元。

人行太原中心支行数据同时显示,2018年以来,通过实施4次定向降准,山西法人金融机构释放流动性共约145.7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本次降准主要目的是优化流动性结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作。此次降准将额外释放资金7500亿元,为年内最多一次。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我省15家法人金融机构此次不存在用于偿还中期借贷便利(MLF)的情况,所释放流动性将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促进经济创新活力和韧性得到提高。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