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8年房产销售额或将突破14万亿!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9/01/04

2018年是“调控年”,也是房地产新周期的重要年份,这一年房产市场回归理性,价格走势趋于平稳,商品房销售金额超越2017年再创新高。用户行为方面,2018年3月出现新房找房高峰,70-120平方米二手房需求占比过半,50万-150万元价格段受到购房者青睐。2019年楼市换挡期将迎来6大转变,房企竞争加剧,特别是中型房企竞争将呈现白热化态势。

经济新常态下,楼市政策也发生了重大调整。2018年3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将“房住不炒”作为楼市调控总体方针,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全年全国陆续发布调控政策400余次,保障市场健康发展。随着调控不断深入,楼市回归理性,2018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口号,成为楼市降温“分水岭”,政策效应明显显现。2018年12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作为调控主要目标,维稳仍是2019年楼市政策基调。

业内人士指出,受房地产政策的影响,2018年下半年,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速有所紧缩,土地市场的降温也使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略有回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4.8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4%,销售额12.95万亿元,同比增长12.1%,而2017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金额为13.37亿元。从当前市场情况看,2018年全国房产销售额大概率将突破14万亿元,并且有可能成为峰值数据。

2019年楼市将进入“换挡期”,从全国楼市整体严控换挡到“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就是换挡的重要政策体现,与此同步的是信贷政策、调控节奏将在不同城市表现出地区化差异性,换挡并不代表楼市会出现大波动,相反会保证全国楼市整体更为“平稳化”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