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暂停向事业单位出售商品房 新落户限购一套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9/01/10

1月9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发布《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琼办发(2018)2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暂停向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体工商户出售商品住宅(经批准的企业人才周转房除外);2018年4月20日20:00后户籍迁入海南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房一套。


根据海口市政府印发的文件,海口市暂停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体工商户出售商品住宅(经批准的企业人才周转房除外)。严格落实此前政策,2018年4月22日20时后户籍迁入海南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1套商品住宅(引进人才落户购房除外)。


此外,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管理,规划部门在审批新建的商业、办公类项目规划报建时必须严格按照土地用途和规划性质审批。对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商业、办公类项目也必须严格按照土地用途和规划性质由规划部门重新审核。


通知发布之日后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的项目,销售时单一购房人在同一项目购买办公用房的累计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50平方米。


商品住宅项目按照一房一价从严管理,不得擅自上调商品住宅价格经物价部门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擅自调高备案价格;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调整备案价格的,应在到期前20个工作日到物价部门重新申报;6个月之内,监管部门发现价格存在异常的,指导企业重新调整备案价格。未办理价格备案的,依照相关规定不予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文件还明确,此前相关规定与此次通知不一致的,以此次通知为准。海南省全域限购相关文件失效时此次通知自行失效。


以下为政策原文件:

来源:海口市人民政府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