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建行、招行12个网点可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山西晚报  2019/01/29

1月28日,山西省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商业银行代理网点揭牌仪式在建行太原开发区支行举行,这标志着由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主导,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招商银行太原分行首批参与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服务正式启动。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省通过审核的首批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网点有12个,其中包括建行太原并州分行业务经营部、建行太原开发区支行营业部、建行太原亲贤街支行、建行太原民营区支行、建行太原钢城支行、建行太原河西支行、招行太原分行营业部、招行太原小店区康宁街支行、招行太原平阳路支行、招行太原府西街支行、招行太原解放路支行、招行太原新晋祠路支行,各网点分布于小店区(5个)、迎泽区(1个)、杏花岭区(4个)、万柏林区(1个)和晋源区(1个)。

凡是有查询需求的个人,均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就近办理查询,不过,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证件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以及企业信用报告查询业务,仍需要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山西省分中心查询服务大厅(太原市杏花岭区鼓楼街74号)进行办理。

据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可以利用其网点众多、贴近群众的优势,有效延伸人民银行的征信窗口服务,充分发挥自助查询的优势,一是安全高效,自助查询机采用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身份验证,防止盗用身份查询他人信用报告;二是程序简便,查询者只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按提示操作,不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也不需要填写查询申请表;三是选择灵活,社会公众可依据代理网点分布就近查询,即到即查,当场获得信用报告。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便民举措的落地,在为公众带来查询便利的同时,助推太原市社会公众信用意识、信用观念进一步提升。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