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迎来春季招聘高峰 跳槽者不辞而别要被追责

太原日报  2019/02/18


春节后,迎来春季招聘高峰。连日来,记者走访太原的多场招聘会发现,求职者中有不少“骑驴找马”的“跳槽族”,他们或为更好的职业发展,或为更高的薪酬待遇。不过,跳槽者中有些人不办离职手续直接不辞而别,这种情况以服务行业居多。对此,业内人士提醒,不辞而别,单位有权追责。

春节后是用工市场的高峰期,同时也是人员跳槽的集中期。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力资源,我市快递、外卖、餐饮、销售等服务行业节后平均薪资水平有所上涨。另外,由于人员流失以及业务量大,节后有的企业还能得到及时返工现金奖励等“花式”福利。

招工需求多了,许多人考虑“挪一挪、动一动”,会选择在这个时间谋求一份更好的工作。“春节后,很多企业都有招聘计划,这不,我已经和一家公司谈好了,他们需要有工作经验的,而我正好也干过这行。”在太原人才市场的一场招聘会上,现为一家房产公司营销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应聘的公司性质和以前的差不多,也是干营销,几乎去了就能上手。记者采访得知,节后的求职者中,有不少人都属于“跳槽族”,他们大部分是不满现状,希望选择新的机会。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跳槽可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每一次换工作都应该谨慎,尤其要和原单位提前办妥各种离职手续。因为,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因此,劳动者辞职的,应履行提前通知用人单位的义务。而不辞而别的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属于劳动者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