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领跑回暖 两节后,租房市场告别“冬眠”

太原晚报  2019/02/21

两节过后,我市迎来了一波返城高峰,与此同时租房市场也开始回暖。采访中记者发现,相较于年前的"寒冷",近段时间租房市场进入传统旺季,虽未出现火爆情景,但也迎来了一个小高峰,不少房源刚上架就被抢。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小高峰"秾纤得衷,修短合度",市场价格整体平稳,没有出现明显上涨。

市场“最爱”两居室

由于大量务工人员、大学生节后返城等因素,新的一批租房需求应运而生。“从门店的到访量来看,较年前有所增加。相比年前‘过冬’的租赁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我爱我家置业顾问张晓红告诉记者,未来的三个月将迎来租赁高峰,租金价格势必会有变化,所以有租房需求的还是建议提前看房,尽早定下来。

就目前市场来看,单人公寓和7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需求量比较大,价格在1500元上下。一般上班族会考虑和同事合住,两室的房型是他们的首选,比较实惠;学生族一般只考虑租学校附近的房子,比较偏向租单身公寓。

小高峰后或有更高峰

“返城务工人员以及大学生是房屋租赁市场的主力,随着他们的归来,租赁市场迎来了回暖期,这个阶段客户对房子的可选择范围比较大,容易选到心仪的房源。不过回暖期不会很长,从3月份开始,租赁市场将逐渐进入高峰期,到时整体的租赁价格都会随之上涨,而热门板块也会水涨船高,房源更是供不应求。同时租赁价格跟房子所在区域有直接关系,地理位置好、交通方便,或者临近热点商圈、学区的房子最为抢手,价格长期领跑,不会因为假期有所降低。”张晓红称。

根据往年情况来看,春节过后出租房供不应求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建议有需求的客户尽快出手,一方面,可以避免需求增加而导致的租金上涨;另一方面,选择空间大,更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房子。

目前房价比较平稳

虽然租房需求增多,但租房价格与节前相比提价不多。“原因主要是节前务工人员回家过年,大量房屋退租,导致市场上出租房源充裕,因此租房市场供需比较平衡。”张晓红表示。此外,记者走访发现,一些装修较新、家具家电齐全、网络畅通的房屋在租房市场尤其抢手,求租的租客较多。

业内人士建议,租客在租房的时候,不但要考虑到房租以及房屋质量,还需要考虑交通的便利性以及周边配套因素,以减少生活成本。同时,在签房屋租赁合同前,需要验明房屋的产权证、房主本人身份证,确认是否有权利出租房屋。同时要明确房屋的相关配套费用如网费、电视费、物业费等由谁承担并确认缴费情况,以及房屋的租金约定、付款、租赁的时间、租赁的期限等,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