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投入500万元为学校购书 尖草坪区今年要办十件实事

太原晚报  2019/02/21


今年,尖草坪区要推进中小学生阅读、教学质量提质、示范校建设和新校建设“四大工程”,预计投入500万元为学校添置图书,使各学校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这是从昨日召开的尖草坪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尖草坪区在民生事业发展方面持续发力,将加快推进区一中新校,富力、万科、融创配套小学,区实验小学和机关幼儿园等项目的建设。高标准配置教学硬件设施设备,优化提升师资力量,改善提升教学环境,打造一批标杆示范学校。

同时,将重点打造2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建20个图书馆、文化馆分馆,培育20支精品文艺队伍。还将加快汇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重点打造10个标准化示范村卫生室,力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100%达到基本标准,20%达到示范标准。完善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公共法律服务“零距离”。提高低收入群体、特殊群体救助比例,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再提高30元。

又讯 今年,尖草坪区将继续为全区人民办十件实事。

一是新改建县乡村道路50公里以上。

二是完成古城、上兰派出所建设,启动3所派出所建设和学校、医院、社区(村)警务室建设。

三是实施农村煤改气自有设施升级改造。

四是启动摄乐公园、汾西公园、体育公园建设。

五是为5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救护车,为3所服务人口较多的乡镇卫生院配备DR机。六是建设多福广场。

七是启动区实验小学和机关幼儿园新改扩建工程。

八是为全区重度残疾人交纳意外伤害和大病医疗救助保险。

九是为4个村安装污水处理设施。

十是为全区新建30座公厕。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