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起我省对晋北3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山西晚报  2019/03/01

2月2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2月起,省生态环境厅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抽调210余名环境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大同、朔州、忻州等晋北三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检查将持续至12月31日。

今年1月份,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恶化,11个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普遍反弹,其中大同、朔州、忻州等晋北3市的上升幅度均高于全省平均值。为了督促大同、朔州、忻州等晋北三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对违法排放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省生态环境厅决定集中优势兵力对晋北3市开展持续性专项检查,推动解决影响环境控制量的突出问题。

此次检查包括14项内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生态环境治理任务的安排部署、分工落实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情况;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情况;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执行情况;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等情况;“高架源”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工业炉窑整治情况;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情况;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企业治理设施安装运行情况;扬尘综合治理情况;秸秆禁烧管控情况;机动车尤其是重型柴油车污染扬尘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群众投诉的突出环境问题办理情况;上级交办的其他督查任务。

据悉,检查方式为异地交叉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及时向相关市、县政府通报,同时在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及微信、微博的曝光台上公布,形成全社会监督。被检查城市要在收到问题清单后3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在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网站中进行公示;整改不力和不彻底的,当地市(县、区、市)人民政府将被曝光、通报。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