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科技工作目标确定高新企业要超过1900家

黄河新闻网  2019/03/01

2月28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召开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红公布了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任务。2019年我省全年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要力争超过1900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达到240家以上,技术合同交易额要超过265亿元。

据悉,2018年我省持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幅超过30%,总数达到了1630家,五年任务三年完成。

2019年我省将启动“新一轮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争取再用五年时间,全省高企总数达到3000家以上。为此省科技厅将实施“种子计划”,大力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孵化器,扩大创客队伍,增加市场主体;实施“育苗计划”,辅导、遴选具有科技潜质的优秀中小企业进入科技型中小企业库,通过税收及科技创新券等普惠性政策给予支持,同步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实施“成长计划”,通过点对点专业化辅导,助力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进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并通过税收支持、项目支持、科技金融服务等,帮助高企进一步发展壮大。

科技金融方面,我省将启动山西科技金融创新发展专项,通过“政-银”合作,开展科技型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试点,提高信用贷款、企业股权质押和知识产权质押等创新型贷款比例,提高银行对科技型企业的信贷积极性,降低科技型企业融资门槛,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核心技术方面,我省将加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出能源技术革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重大技术“迭代创新”,力争在碳纤维储氢气瓶、氢燃料电池、自主安全计算机、杂交小麦等关键技术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我省将研究制定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创新体系的意见,推出一批科技创新项目面向国内外招标。将分批次、分层次梳理出一批制约全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问题,制定出台一批推动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措施机制。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