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按套内面积交易”调查大部分担心房价上涨

腾讯房产  2019/03/06

九成购房者支持按套内计价,这样会使得房价更透明,公摊更透明,购房者可以自己直接用尺子去测量公摊面积,使购房者消费的明明白白。

55%的购房者担心按套内计价,房价会上涨。36%的购房者不会影响房价,以套内面积计价和以建筑面积计价,最终总价不会变,按套内卖,单价高一些,按建筑面积卖,单价低一些,开发商不会让消费者得便宜。

有60%的购房者认为“按套内面积交易”会减少公摊猫腻,使公摊更透明更规范。

2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城乡给水工程项目规范》等38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出现在《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里。一时间,“按套内面积交易”刷屏。

对于“按套内面积交易”对楼市的影响,也是众说纷纭。腾讯房产也启动了购房者对此看法的调查问卷,全国共有6000名网友参与了该项调查。看看购房者是如何看待此事的。

近九成购房者支持“按照套内面积交易”

在参与调研的购房者中,有88%的购房者支持“住宅按套内面积交易”。支持者表示,“住宅按套内面积交易”,会使得房价更透明,公摊更透明,购房者可以自己直接用尺子去测量公摊面积,使购房者消费的明明白白。12%的购房者不支持按照套内交易,反对者主要的顾虑在于,若按照套内面积交易,触动了开发商的利益,开发商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会导致房价上涨。

五成以上购房者担心房价上涨

在参与调研的购房者中,有55%的购房者认为“按套内面积交易”会带来房价的上涨,9%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会下降,36%的购房者不会影响房价,以套内面积计价和以建筑面积计价,最终总价不会变,按套内卖,单价高一些,按建筑面积卖,单价低一些,开发商不会让消费者得便宜。重庆目前就是按照套内计价的,但是总体房价没有影响。

六成购房者认为会使公摊规范化

在参与调研的购房者中,有60%的购房者认为“按套内面积交易”会减少公摊猫腻,使公摊更透明更规范。有购房者认为公摊会消失。客观的说公摊不会消失,楼梯、电梯、楼道,这些基本的公摊部分是永远都存在的,否则房子都没法盖了。当然,如果最终“按套内面积交易”正式实施了,有关部门应该相应的给出公摊规范制度,否则,只怕开发商为了提高得房率,会过度挤压公摊,这样就会导致社区品质下调,包括楼盘、会所、大堂等公摊面积缩水。

对于住宅按套内面积交易,购房者对此事欢呼,也有顾虑,大多数购房者还是支持此举措。认为这样会使房产行业更加规范,房价更透明,购房者的消费更透明,公摊更规范,总体对购房者是好事;也有购房者顾虑,这样会让房价上涨,毕竟触动了开发商的利益,羊毛最终还是出在羊身上。也有购房者担心此举会让占用公摊面积的公共设施完善度降低,社区的公共环境变差。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