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产业“减优绿”|我省煤层气开发将提速升级

太原晚报  2019/03/08

昨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推进煤炭产业“减优绿”发展,同时推进煤层气勘查开发力度,年地面抽采量力争达到66亿立方米。同时,全面实行煤层气矿业权退出机制,对长期勘查投入不足的企业,将核减其区块面积,情节严重的,将收回区块。2018年,我省坚决推进煤炭“减优绿”发展,退出产能2330万吨,7座煤矿释放先进产能2604万吨,煤炭先进产能占比提高到57%。2019年,我省将推进完成7座先进产能煤矿登记,释放先进产能5100万吨,提升煤炭产业综合竞争力。山西煤层气探明储量约占全国88%,是开发潜力最大的省份。去年全省地面抽采煤层气56.57亿立方米,占全国90%以上。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勘查开采管理改革,完成15个煤层气勘查区块竞争出让,实施10个重点项目,全年煤层气地面抽采量力争提高到66亿立方米。

在推行煤层气矿业权改革方面,今年我省首次通过挂牌竞争出让的方式,公开出让煤层气探矿权。此前,榆社—武乡区块和武乡东区块两宗煤层气探矿权就以挂牌方式成功出让,成交总价达9.2亿元。为解决煤层气区块圈而不采、制约开发进度的问题,今年我省将全面实行煤层气矿业权退出机制,对长期勘查投入不足的企业,将核减其区块面积,情节严重的,将收回区块。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