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波音737-8飞机我省多家机场航班运行未受影响

山西日报  2019/03/13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搭载157人的波音737MAX8客机在埃塞境内坠毁,搭载157人无人生还。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 8(737- 8即为737MAX8型号飞机)飞机的商业运行。

12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华北空管局山西分局和武宿国际机场方面了解到,包括武宿国际机场在内,我省多家机场的航班运行未受到此次空难影响。

96架737—8停止运营 涉及13家航空公司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搭载157人的波音737-8客机在埃塞境内坠毁,无人生还。这是继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11日,民航局在官网上发布通知,鉴于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着对安全事故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的商业运行。

据民航资源网数据,从2017年11月开始,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开始陆续引进波音737-8飞机,到目前为止共96架,共涉及13家航空公司。随后,多家航空公司发布消息,表示已停飞波音737-8飞机。

12日,山西晚报记者多方了解到,武宿机场的驻场航空公司没有波音737-8飞机。目前,每天武宿机场的航班有300多架次,基本都是波音和空客的飞机,其中,绝大多数为波音737-700、波音737-800、空客319、空客320等机型,经停的客机有767、757等大型机,波音747、空客380等大型机基本没有从太原始发、经停的航线。

华北空管局山西分局相关人士告诉山西晚报记者,11日,民航局的通知发出后,我省包括武宿机场在内的多家机场的航班运行未受到影响。

除了起飞时间、机票价格 你还可以查到将乘飞机机型

购买机票时,很多人都关心起飞时间、机票价格等信息。这两天,有人询问,如何查询自己所要搭乘飞机的机型。对此,山西晚报记者进行了了解。

人们在网上购买机票时,不论是用出行APP,还是直接网上搜索,查询到的航班信息上,一般都会显示航空公司名称、航班号、机型,比如,3月13日23时20分从北京飞往太原的航班,为东航MU5300,机型为波音737(中)。业内人士表示,波音737(中)就是机型,这个是必须有的项目,也是对飞机舒适性的一种告知,不过,这个标注没有具体到哪个系列,比如是737-700还是737-800。“(中)”表示是中型机。但是,在实际运行中,航空公司会根据运力、天气、人员等情况调配运力,也就是换飞机,一般是更换成同型机。

如果旅客想进一步了解自己所搭乘的是哪个型号的飞机,有专业人士建议,可以借助“飞常准”“航旅纵横”等APP。山西晚报记者首先下载了由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航旅纵横APP,打开APP后,点击页面底部的航班动态,输入航班号和时间,就可以查到该航班的预计起飞时间和到达时间,以及执飞飞机。比如,记者查询3月13日从太原武宿飞往上海虹桥的MU2408航班,就可以看到执飞飞机为737-800(WL),机龄1.3年。

飞常准APP是由一家科技公司推出的客户端。点击APP搜索航班,首页列表与网页查询类似,点击每一趟航班,就能显示具体机型。山西晚报记者搜索北京到太原的航班,国航的一趟飞机显示为B737-800(中),还能看到本航班的历史执飞、飞机机型、分布数据,这趟航班除了B737-800机型外,还曾有B737700执飞。

据报道,中国民航局已经向波音公司发函,要求其对相关问题作明确说明,并将派人参与对这款飞机的跟进调查。“民航局一定会保证问题得到解决才‘放行’。”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表示。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