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岭区改造三个城中村 结合建设要求增加蓄渗设施

太原晚报  2019/03/14

杏花岭区的谷旦村、南窊村、柏杨树村将实施综合改造,由于这三个城中村都位于东山地区,基础设施较为欠缺,因此在刚公示的规划方案中,教育设施、环卫设施以及文体设施的建设是一大亮点。而且,该区域还需要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增加相应的雨水吸纳、蓄渗设施。

为确保城中村改造有序进行,根据新公示的规划方案,谷旦村、南窊村、柏杨树村的规划范围是北起长沟北街,南至柏杨树133界线,西起城柏北路,东至规划路,规划总面积99.08公顷。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基础设施的建设是一大亮点,下一步该区域将根据入住的人口规模,新建7所幼儿园、3所小学、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8个室内文体活动站、7个养老服务中心、3个社区居委会、8个社区服务站、7个垃圾中转站以及12个公共厕所等。

依据《太原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卧虎山路以西位于海绵城市重点建设区,卧虎山路以东位于海绵城市建设协调区。因此,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上述规划区内需要严格遵循海绵城市的理念,按照低影响开发的目标,结合谷旦村、南窊村、柏杨树村的改造,采取蓄用为主、滞净结合、适度渗透、有序排放的策略,因地制宜地协调开展海绵城市及相关建设,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