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山西生根结果

山西日报  2019/03/19

3月18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讲话。他指出,要把山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加大对重点工作的领导力度、攻坚力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山西生根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政协主席李佳,省领导郭迎光、孙洪山、杨景海分别就有关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把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团组审议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加强党的领导、做好重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创新观点、重大举措和科学方法。坚持把山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为“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实现新提高,在做实做好上取得新成效。要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勇于先行先试,以改革创新带动“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提速,巩固发展以改促转的良好势头。要坚持环保倒逼转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聚焦“五个振兴”,落实我省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吸引更多人才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推出一批影响较大、特色鲜明的重大宣传活动和文艺精品,把培根铸魂的工作落到实处,激发全省人民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

会议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热潮已在全省兴起,牵引全年工作良好开局的效果已经显现。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一流标准、做到领导带头,从严从实把大讨论各个环节抓实抓好,在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同时,进一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在三晋大地形成人人改革创新、个个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鲜明树立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各级各部门要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指导工作,带头过紧日子。

会议指出,要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火防灾工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和灾害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在全省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应急力量建设。要通过综合施策、做实做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在太原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管事业单位、国有骨干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