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将持续加大对信息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扶持力度

山西晚报  2019/03/20

近日,太原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太原市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将支持信息服务业、科创服务、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服务、商贸服务、会展服务、总部经济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发展。

《意见》提出,大力引进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到太原市创业,凡在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或机构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且担任中高级以上职务、带项目来太原市创业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管理人员或核心技术人员(团队),按企业发展规模和创新水平,给予不低于50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

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中小企业私募债等新型债券,按照发行规模的2%,给予单个项目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补贴。同时,对协助企业完成债券融资的金融机构、增信机构、中介服务机构,按照发行规模的1%,每家机构单个项目最高10万元的标准给予支持,单个项目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鼓励在居民集中区、乡村设立末端网点、智能快件箱和智能信包箱,对规模化经营100个末端网点、300组以上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今后新增加部分,每新增加50个末端网点多奖励15万元,每新布放100组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多奖励10万元。

投资1亿元以上新建旅游景区项目(不含土地相关费用),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新评定为国家3A、4A、5A级的旅游风景区,一次性分别奖励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对年度地接人数前5名的旅行社,一次性分别奖励50万元、60万元、70万元、80万元、100万元。

对在太原市举办的规模大、效益好、有发展潜力、带动作用强的全国性、区域性展会或被市政府列入重点支持的展会项目,根据展位数量和招展情况分档次给予举办方最高150万元奖励。对在太原市举办国内外各类大、中型会议,根据举办时间跨度和来宾规格分档次给予举办方最高100万元奖励。对举办超大规模、有突出影响和发展潜力的展会,实行市政府“一事一议”扶持政策。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 相关阅读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