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二青会”沙滩排球场地于近日峻工验收

山西青年报  2019/03/29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祥云桥南1.2㎞处的太原沙滩排球场。这里将承办“二青会”沙滩排球比赛项目。作为“二青会”场馆新建项目之一,该项目仅用50天便完工,目前已竣工验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沙滩排球比赛场地共设6片,其中主赛场1片,热身场地2片,训练场地3片,主赛场搭建2000座临时观众看台;热身场其中一片搭建200座临时观众看台。项目于2018年9月20日开工建设,经过太原市汾河景区管理委员会精心组织,与各参建单位“白加黑、五加二”日夜奋战50余天,于2018年11月15日完成全部施工建设任务,并于2018年12月27日顺利通过了太原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太原市体育局相关部门的竣工验收。

汾河景区总工程师程革介绍,沙滩排球场建设中一大亮点是所有比赛场地用沙的选择。按照体育比赛要求,比赛场地内用沙为含泥量小于0.15%的专用沙(海沙)3000吨,在赛场外围区域选择了含泥量小于0.15%的河沙3000吨用于外围铺摊,既满足比赛要求,又节约了财政资金。

“沙场排球场处于汾河景区西岸,毗邻奥体中心,东汾河水,在项目南边建了一座叫‘汾河之冠’的人行桥,既满足赛事需要,又与城市互动。”程革介绍,“在比赛中可以使参与者、观赛者头顶蓝天,脚踩沙滩,眼望碧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赛后还将对广大市民开放,作为沙滩广场继续使用”。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