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龙城大街近期楼盘起、人增多,为啥少见公交来

山西晚报  2019/04/02


近日,龙城大街居民刘女士询问,公交公司在这条街上新开通83路是好事,她更希望龙城大街能贯通公交线路。她说,作为太原一条重要的街道,龙城大街连接着小店区与晋源区的交通,这几年,周边起了不少楼盘,居民越来越多,可是怎么就不见公交通过来?就此,记者进行了打问。

刘女士家所在的小区,附近有大医院,有超市,新建楼盘也越来越多,她的呼吁也是小区不少居民的心愿。就此问题,记者向公交公司进行了核实。原来,龙城大街是条城市快速路,跟滨河东西路一样,时速可达80公里,若车辆停车或行人穿行道路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规定沿途除设有公交港湾式停靠站以及有人行过街设施的区域外,其他地方不准停车。由于龙城大街沿线各路口缺少配套人行过街设施(目前只有黄陵路口、平阳路口有人行过街地下通道),缺少公交车辆调头路口,所以,龙城大街段(黄陵路口—平阳路口)约4.5公里无法按照市区公交线路500—600米设站要求,不能增设龙城大街双向公交站点。

为方便居民出行,公交公司也在做多方面的努力。比如,一些南北向的公交线路,都已在龙城大街交叉口设置了站点;79路公交车就沿龙城大街行驶,因为无法停靠设站,所以省政务中心(坞城南路龙城大街口)的下一站,就直接到了西寨北街西口(新晋祠路龙城大街口),为小店区与晋源区两地居民出行解决了绕行的难题。今年3月23日,公交公司又在龙城大街、龙城北街上开通了单向循环公交线路83路。

接下来,随着龙城南、北街道路全线通车后,公交公司还将继续增加线路,以解决龙城大街沿线居民的出行问题。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