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避限购频出“歪招”,山西一中介公司被通报批评

山西晚报  2019/04/16

近日,悟空找房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以制作假户口本等方式规避“限购”,并多次说到可以提供资金“打点”房管局工作人员。对此,太原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对悟空找房房产中介做出通报批评,并勒令中介公司进行反省整顿、自查自纠。

在接到市民举报悟空找房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以制作假户口本等方式规避“限购”的问题后,太原市房管局第一时间安排调查并约谈该房产中介负责人。调查结果显示,工作人员个人为达成交易、获得额外收入捏造了向房管局工作人员“打点”,并建议购房者制作假户口本,规避政策的信息属实。之后,市房管局勒令中介公司进行反省整顿、自查自纠,对所有员工教育管理,对其存量房网签端口封网一周,并要求对涉事人员王某做出相应处理。

太原市房管局提醒市民,目前太原市仍然执行“限购”政策,对拥有1套城六区住房的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城六区没有住房且能够提供在太原市1年以上(或逐月连续缴满6个月)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在太原市城六区限购1套住房。对拥有2套以上(含2套)城六区住房的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拥有1套以上(含1套)城六区住房的非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及无法提供在太原市1年以上(或逐月连续缴满6个月)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暂停在太原市城六区内购买住房。

购房者在购房前需提交相关审核资料:太原市户籍购房人提供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房产证明原件、复印件;非太原市户籍购房人提供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太原市1年以上(或逐月连续缴满六个月)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原件、复印件,房产证明原件、复印件。符合购房要求的,房管部门将给予办理合同网签,不符合购房要求的,会说明不符合原因并作退件处理。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