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功能满足不同需求 晋阳湖景区预计7月华丽亮相

太原日报  2019/05/08

在晋阳湖景区施工现场,新栽的植被已有绿意,地面还在紧张铺装中,湖岸周边不少建筑轮廓初现。今年7月,这座集绿地景观、园林小品、特色建筑、儿童活动、沙滩浴场、游船码头、水上文旅创意表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将华丽亮相。其中,“如梦晋阳”水上文旅创意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5月25日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当晚进行演出使用,并对外开放。

湖水变“活”:点亮整个景区

晋阳湖作为人工湖,过去自净能力很差,可谓一潭“死水”。2012年,我市提出围绕现状晋阳湖周边城中村改造,结合太化集团、一电厂等老工业基地搬迁进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根据规划,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总规划面积19.3平方公里,北起环湖北路,南至南环高速,西起西山,东至环湖东路。在建的晋阳湖景区一期工程规划范围:北起环湖北路,南至蒙山大街,东起环湖东路,西至西中环南延。规划面积9.348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后湖面面积5.658平方公里,园林景观面积3.107平方公里。

欣喜的是,治理后的晋阳湖已由原来的“死水”变为“活水”,由曾经的电厂蓄水池变为大型生态景观调蓄水库。晋阳湖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晋阳湖原湖面面积4.8平方公里,南边进行了扩湖。湖水由位于湖东北角的西干渠作为入水口,每年两次由引黄工程补给供水,水质级别可达到Ⅲ类生态水,可满足生态景观需求,达到了冬季向清徐化工园直供水的水质要求。

四大功能:满足不同需求

今年向市民开放的晋阳湖景区项目一期,以现代和休闲为主题。

据介绍,项目一期包括四大功能区,东区靠近山西体育中心,以运动健身为主的“活力城市”板块,包含门户广场、观湖长廊、东岸茶社、听浪湾、体健公园等景点;北区紧邻长风商务区,是现代繁华风格的“梦想城市”板块,包含沙滩浴场、儿童活动区、儿童戏水区、砂箱游乐场、互动嬉水区等景点;西区连接太化工业遗址,是“记忆城市”板块,包含樱花双堤、大堤艺廊、映月艺廊、相思湾等景点;南区是以自然水域、园林绿化为主的“生态城市”板块,包含生态鸟岛、“如梦晋阳”水上文旅创意表演等景点。四大功能区可满足市民游览、休憩、娱乐、健身、儿童游戏等不同需求。

“如梦晋阳”:呈现视觉盛宴

“如梦晋阳”大型水上文旅创意项目是晋阳湖景区一大亮点,备受市民期待。这两天,项目土建、安装、演员用房、游客服务中心工程已完成95%,周边景观已完成90%,下一步将种植小型灌木、地被花卉等。

该项目通过大型喷泉群形成两种水幕形式,结合实体构筑物机械舞台的大型LED屏幕,呈现背景影像,同时配合演员歌舞表演,运用投影设备与激光技术对扇形水幕和大型直流水幕进行投射,展现宏大的山景古城画面。现场安装负责人程志创介绍,整个表演对湖面进行艺术化光效处理,光影技术与音效多层次运用,将舞台机械技术与表演主题内容整体融合,整台表演与湖面空间区域的景观灯光融为一体,在夜晚呈现水景表演中最庞大的灯光水景演出。

据了解,目前晋阳湖景区项目一期土建、步道、广场铺装完成95%;园林景观完成90%,正在进行绿篱、地被种植;单体建筑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