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推进建材工业转型升级 确保健康持续发展

山西经济日报  2019/05/15

5月11日,太原省工信厅近日发布《山西省建材工业2019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以优势企业为主体,以建材重点产品开发应用为导向,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推广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为重点,以关键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基地园区、产业集群为载体,以水泥熟料去产能压产量为抓手,推进我省建材工业转型升级,确保建材工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全省建材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要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6亿元,同比增长5%。


我省将立足“项目、企业、技术、产品、产业集群”五位一体,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快速发展,发挥资源、能源优势。在水泥行业支持优势企业搭建产能整合平台,利用市场化手段推进联合重组,优化产能布局,提高产业集中度。重点推动金隅、山水、华润等企业整合我省水泥熟料线,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引导行业由产能过剩向特种化、多品种、多用途发展。鼓励本省企业在有市场需求、生产力不足的地区和国家开展产能合作,引导有意愿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水泥项目,实现互惠共赢。重点培育利虎玻璃、正东等特色深加工产业、新型建材产业的发展壮大,推动建材行业升级发展。

我省将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建设项目,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对于整改后依然达不到能耗、环保、质量等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能,依法予以关停,倒逼竞争乏力产能主动退出。通过组建水泥产业发展联盟,推动行业协调健康发展。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对于促进建材行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具有行业带动作用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予以优先支持。落实水泥、新型墙材等建材产品资源综合利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促进节能减排。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