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尖缺”!山西新出台百人计划广纳海外良才

三晋都市报  2019/06/26

在山西广揽人才的格局中,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是重中之重。6月24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启动2019年度“百人计划”申报工作,共分为创业人才项目、创新人才项目、外专项目、青年项目、合作建设项目、创新团队项目、“农谷”专项七类。相关申报材料报送的截止日期为7月12日,逾期将不再接受。

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晋创新创业,我省制定实施了“百人计划”。多年来,“百人计划”人才不但催生了新兴产业,助推了新技术开发,还成为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推手。这些业内领军人物,在物联网、LED光源、煤洁净、生物制药、纳米新材料等科技前沿大显身手,填补了我省新兴产业的多项空白。2019年度“百人计划”申报,突出“高精尖缺”,重点引进现代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海外高层次人才,为我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我省公布了此次创业人才项目、创新人才项目、外专项目、青年项目、合作建设项目、创新团队项目、“农谷”七类专项申报条件。创业人才项目的申报条件强调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为第一大股东或者最大自然人股东,回国或来华不超过6年,企业成立1年以上5年以下,其拥有核心技术的产品已处于中试或产业化阶段。创新人才项目申报要求研发水平和科研成果为同行公认,达到国际一流或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或是在国际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担任中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外专项目申报人应当为非华裔外国专家,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担任中高级职务或具有国际公认的职业资格,具有在重要岗位从事5年以上研发或管理工作的经验,掌握先进技术、核心技术或拥有发明专利,为所从事科研领域的尖端人才。青年项目申报要求在所从事专业领域已取得突出的创新性成绩,在本学科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或在本学科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高被引论文,或在本学科取得重要的创新性学术发现或专利发明,为该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拟开展的研究工作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学术价值,文化、艺术创作人才,应获得过本专业国际性权威奖项,且有较高知名度。合作建设项目申报要求带项目、技术、专利、资金等与我省有关单位进行合作并已签订合作协议,或已在我省创办企业。创新团队是指依托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研发平台和项目,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具备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科研水平,能够明显带动我省某一学科发展或技术突破,或所掌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填补省内技术空白领域,有可能转化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优秀团队。“农谷”专项专供“农谷”区域内包括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在内的单位申报。该专项包括以上各类项目,按以上各类项目的申报条件申报,在入选名额上给予适当倾斜。

申报工作涉及的年龄、工作年限、企业存续时间计算截至2019年6月30日。除创业人才项目和青年项目外,申报人累计申报不得超过2次。专家评审会拟定于8月3日-5日举行,创业人才项目、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外专长期项目、青年项目、合作建设长期项目、创新团队项目申报者,需现场答辩。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