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山西省将开展建筑工程造价咨询市场专项治理

山西经济日报  2019/07/08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加强我省造价市场监管,严格职业资格管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提升造价咨询服务整体质量,引导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树立正确的市场从业导向,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我省将开展建筑工程造价咨询市场专项治理。

强化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管理方面,对于注册造价师不满足资质条件的90家造价咨询企业,限在2019年7月10日前通过申请注销资质、合并重组、补足注册人数三种方式之一,做好整改工作。

开展造价咨询企业分支机构治理方面,对于已在我省设立分支机构的125家外省造价咨询企业,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限在2019年7月10日前完成整改。本省造价咨询企业在省内设立的分支机构155家,2019年7月10日前,应在省政务大厅办理备案手续,否则不允许分支机构开展造价咨询业务。

加强注册造价师执业行为管理方面,对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注册、执业实施监督检查,发现违规注册、执业的按照有关规定分别对个人和企业予以处罚,并记入不良信用记录。进行工程造价咨询成果质量检查时,各市要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咨询成果质量检查。对有投诉的工程咨询项目,可不限时间,作为必检项目检查。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