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山西省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投入运行

山西晚报  2019/07/12

成功接入11个市的住房公积金信息、19家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信息……7月11日,山西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签约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标志着我省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建成并投入运行,也是全国首家建设投入运行的省级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

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主要为我省缴存职工提供异地公积金信息核查、异地公积金转移、异地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网办服务,有效解决了缴存职工办理相关业务时,在异地和银行之间来回跑的烦心事、操心事。同时,全省数据互联共享,可有效杜绝利用虚假证明、虚假手续骗提骗贷公积金,较好地治理了省域范围内的行业乱象,确保了资金安全。

据了解,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可通过各中心“数据互通、业务互助、信用互认”,实现跨中心、跨区域业务协作,有效打通各部门之间壁垒,破除“信息壁垒”,实现全省异地业务数据交换的标准统一、实时高效、安全可控。

目前,该平台已成功接入11个市住房公积金信息、19家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信息、省公安厅个人身份信息,并成功核查异地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1598次、办理业务244笔,涉及资金650余万元。

我省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的建成运行,也强化了公共数据共享机制,推进了业务流程再造,实现了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未来,我省将通过这个共享平台来加强数据的二次开发与交易,加大对数据的采集、加工、清洗、存储、分析和应用,促进数据价值增值,并发展出基于数据加工与交易基础之上的科技创新专业服务。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